流浪女長住公廁三年 疑遭包工頭老公背叛成瘋

發表:2009-11-25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儘管太陽已露臉,但冷風依然有些刺骨,一名女子蜷縮著身體坐在南紀門的一公廁內,身邊放著裝有幾件衣服的背包。

女子住在公廁內已有三年,當地的居民都習慣稱她為"幺妹",而女子的身份卻成了一個謎:她住在哪裡,什麼名字,為什麼會流浪到這裡?這一連串的問號,困擾著他們。

流浪女住在公廁內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瞿家溝41號附近的公廁時,"幺妹"站在居民樓的過道上休息,自言自語地說著什麼。見到有陌生人靠近,"幺妹"立即警覺了起來,對記者的詢問,始終一言不發。

" 她很怕生人,特別是男的。"最早發現"幺妹"的袁女士介紹,2006年7月的一個下午,她發現一名女子睡在居民樓的院壩地上,全身很髒。看女子可憐,袁女士特意買了水和麵包給遞給女子。"沒想到她住在這裡不走了。"幾天後,住戶們發現,"幺妹"將"家"搬到了公共廁所裡,並且這一住就是三年。

3年全靠居民救助

袁女士說,"幺妹"來的時候,除了帶來的三個背包外,就沒有其他物品,晚上在公廁裡睡覺時,"幺妹"就會蜷縮著身體,把頭靠到背包上。

"幺妹精神狀態時好時壞,我們也分不清她說的哪句話是真的。"居民周女士說,他們曾詢問她的家庭情況,她自稱來自達縣。"但聽她說話的口音像重慶市區的人。"

見到"幺妹"獨自流浪在這裡怪可憐的,平時有住戶家裡燉了湯、燒了好吃的東西都會給她送一份,同時還會送上一些衣物。漸漸地她也和周圍的一些住戶混熟了,也不再害怕周圍的人。雖然大多數時間都是獨自一人自言自語,與居民們交談時也說話也含混不清,但"幺妹"在這裡並沒有做出一件破壞性的事情,大家也都接受了 "幺妹",並主動照顧她。

流浪漢想打她主意

"一個女的流浪在外,況且精神上還有問題,受欺負在所難免的。"住在這裡三年時間,"幺妹"也曾被一些"心懷不軌"的人欺負過,但都被住戶們制止了。

袁女士說,"幺妹"平時穿得也乾淨,又特別愛畫口紅,平時站在居民樓裡,不與她交談或不熟悉的人,很難發現她是一個精神上有問題的流浪女。

就在前幾天的一個晚上,"幺妹"站在過道上休息時,一名年輕的陌生男子上去對她動手動腳,周圍的居民發現立即上前制止,男子才匆匆跑開。而在此之前,有幾名流浪漢見到"幺妹"孤身一人,想拿走她身邊的幾個包包,都是居民趕走。在這三年中,這樣的情況已出現多次了,都是住戶及時制止,幫"幺妹"解圍。

居然有人認識"幺妹"

因為"幺妹"的精神狀態有問題,在這裡住久了,居民們也逐漸淡忘了關於"幺妹"的身世。大約在去年,一名男子從瞿家溝41號經過,當他見到"幺妹"時立即喊了一聲"幺妹",結果"幺妹"立即轉過頭來。此時,居民們才知道這名流浪女的小名叫"幺妹",之後,大家就這樣稱呼她。

該男子自稱是"幺妹"的表哥,在主城打臨工。他稱,"幺妹"住在巴南,並當面給"幺妹"的家人打了電話。男子稱電話是給"幺妹"的親哥哥打的,說是把"幺妹"接回去後,又會跑出來,就等她在外面流浪,說完就離開了。之後,男子從此處過路時,也曾看望過"幺妹"幾次。

丈夫背叛致精神失常

昨日,響水橋社區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也到現場去過,但"幺妹"根本說不出名字和具體的地址,他們也曾想將"幺妹"送到市救助站,但她卻不願意。

居民告訴記者,聽其表哥介紹,"幺妹"曾經結過婚,丈夫是個包工頭,因丈夫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才在精神上出現問題,流浪到此。

"現在天氣這麼冷,一個女的流浪在外,況且精神還有問題怎麼能行嘛。"居民們表示,希望"幺妹"的家人能盡快接她回家,讓她感受家人的溫暖。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