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門中學優秀作文選貼《感動》

發表:2009-11-26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虎門中學優秀作文選貼《感動》

感動是一首歌

常常被別人感動的人是幸福的人,常常給予別人感動的人更是幸福的人。    -----題記

感動是一首歌,一首令人蕩氣迴腸的英雄之歌。北風凜冽,呼啦啦捲起滿地的黃沙;愁雲慘淡,陰沉沉佈滿燕趙的天空。當荊珂與國人告別,當他躍馬揚鞭的身影漸漸消失在馬蹄揚起的沙塵之中時,天地不禁為之動容:"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項羽,在劉邦千萬鐵騎的圍追堵截下,來到烏江邊上,對面煙籠霧繞的是他的家鄉,是他魂牽夢縈、做了霸王也想回去建都的家鄉。可現在他的耳邊響起的卻是一片楚國的歌聲,當他看到心愛的虞姬倒在殷紅的血泊之中時,這個鐵骨錚錚的漢子便轟然倒下:天下英雄無不為之扼腕!就連婉約的李清照也感動不已:"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感動是一首詩,是一首令人哀婉纏綿的愛情詩。當薛寶釵出閣成大禮時,林黛玉卻躺在病榻上,將寫滿痴情的詩稿一頁頁丟在火盆裡,把愛情變成一縷縷青煙,隨風飄散;當李甲背信棄義後,杜十娘站立船頭,將裝滿她希望的百寶箱中的金銀首飾一件件丟進河水中,把她的真愛也變成一圈圈漣漪,隨水流逝。面對此情此景,你我不為她們的愛情而感動、不為她們的不幸而傷心嗎?

感動是一幅畫,是一幅色彩濃烈的油畫,它畫出了祖國山川的壯美秀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畫得雄渾壯麗;"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畫得氣勢磅礡;"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畫得驚心動魄。感動也是一幅清新淡雅的國畫,"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畫出了江南風光的明媚秀麗,"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畫出了商山早行的淒清淡雅。每每讀此詩文,就如同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常常令我感動不已。

感動是一杯水,一杯不加糖、不放茶葉、不放咖啡的平平淡淡的水。雖然平淡可你我每天都離不開它,這平淡的水使我們的日子變得不再平淡。

黃昏,獨自站在窗前,涼風絲絲吹拂你的臉龐,當你略略感到有一點寒意時,一件大衣悄然飄落在你的肩上。沒有言語,但這溫情足以讓人感動。

外面風雨交加,放學了,孩子們擠在走廊上,焦急地等著回家。一位父親騎著自行車在風雨中緩緩駛來,給孩子一把傘或一件雨衣,又載著他艱難地在風雨中行進。沒有言語,但這親情一樣讓人感動。

一列裝滿了來自五湖四海的乘客的列車,在炎熱的夏天裡呼呼地喘著粗氣,向前急駛。一位老婆婆中暑暈到了,周圍的人扶起她,幫助她,直到她轉危為安。沒人留名,無需感謝,但這陌生人的真情還是感動得老人熱淚盈眶。

常常被別人感動的人是一個幸福的人,常常給予別人感動的人更是一個幸福的人。讓感動永駐人間,讓感動常常圍繞在你我的身邊,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豐富多采、有滋有味。



                                                                        學會感動   虎門中學  金城



 曾一度認為,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裏,沒有什麼值得感動的了。

不堪回首的噩夢一幕:一天放學,一個看似很可憐的青年在餐廳門口自我訴說著他尋工失敗而身無分文的苦。聽著聽著,天生由母親那兒繼承來的發達淚腺蠢蠢欲動。我趕緊順勢掏出十元錢給他--那可是我那天的飯費。俄而,路人告訴我,那青年在此玩這伎倆已半年有餘。天啊!

走在幽幽古巷,兩邊的古樸民居令我心神迴盪。冷不防,"吱--"一聲,踩到一塊西瓜皮,啊!不好,腳踝好像傷得好重。"嘻嘻嘻","哈哈哈",一群時髦女郎在我後面譏笑著已摔成泥猴兒的我。我狠狠地戳她們一眼,許久才無奈地爬起來,一拐一拐地把西瓜皮扔進水溝裡。

當然,不順的事還有許多,我好像已決定:不再感動。

暑假的殷悅時光又來了,我踏上了北上北京的旅行之路。在白雲國際機場,忽見一女性,年約40出頭,1.6米的個頭,滿頭大汗地推著一個旅行車。咦!旅行車上怎麼不是行李箱,而是三罐純淨水!上了飛機後,竟發現那女性就在我身邊,原來她也去北京。閑談之餘,我才得知:她是東莞人,女兒在北京理工大學上學,是大一新生。但北京特有的鹼性水令這位廣東少女怎麼也喝不下。於是,這位母親便每二十天向北京送三桶家鄉水給女兒,順便呵護一下不服水土的愛女。而且要堅持四年!

此時,久違的淚水已不覺盈眶。

一天中午,正在宿舍裡享受著濱崎步美音的我,被一位母親叫住。只見她身上背一個大蛇皮袋,兩手又拿著兩個大網兜--裡面儘是水果。這三袋可能有二三十斤的東西,儘是由我面前這位身高不足1.5米的母親帶來的。"麻煩你,告訴我兒,天冷了,這有被子、大衣。還有,叫他別熬得那麼厲害,這水果叫他多吃些,補補身子!"

  啊,此時此刻,我再也不覺得事物是那麼不值得感動的了。生活就像光明亮淨的太陽,太陽有時也會有黑子,也給人一種不明淨的感覺,但太陽仍撫育著地球的生靈,維持著我們這個在宇宙中如細砂一樣小的星球。社會也一樣,不能以一概全,社會也是美好的,並不會缺乏感動。只是在於你能否用心去發現。其實,人之初性本善,人人本質都是好的,這就為我們提供了無窮無盡的感動素材。感動是基本的人文關注。學會感動吧!那些尚不會感動的人。當你學會感動時,你,會覺得人生是很美好的。

来源:http://zxyw.dgjyw.com/ShowArticle.asp?ArticleID=3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