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萬人染甲流 世衛:中國曾出現病毒變種

發表:2009-11-26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1月23日召開的甲型H1N1流感醫療救治論壇上,北京市衛生局局長方來英透露,目前北京約有40萬人已感染甲流。24日上午,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處新聞官陳蔚雲證實,中國內地確實出現過甲流病毒變種的病例。

陳蔚雲稱,今年6、7月份,中國內地曾經出現過甲型H1N1流感變種病毒的病例,這種病毒和近日在挪威出現的病毒相同,但她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

據新京報報導, 從10月24日衛生部通報北京首個甲流致死病例至今不到一個月時間裏,已有26人在感染甲流後,相繼在京醫治無效死亡。

北京市衛生部門估計,目前北京地區約有40萬人感染了甲流。北京市衛生局24日通報,目前,北京市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人80人,累計報告甲型 H1N1流感病例9007例。據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龐星火副主任介紹,目前北京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豐臺區、海淀區、朝陽區報告病例比較多。

一位北京市民在看到北京有40萬人感染甲流的消息後表示:「這個倒是句真話,我也是昨天才知道,我已經得過甲流了。」

他簡略的描述了他的就診過程:「大概是5天前,我突然出現渾身酸痛、無力、頭暈頭痛、劇烈咳嗽的症狀,但是沒有一個噴嚏,也沒有鼻涕,自己感覺不妙,就跑到附近的醫院去了,結果醫院大廳護士讓我測了下體溫,37.3度,護士說,你就挂個普通呼吸內科吧,如果超過 37.5度就得挂急診傳染科了,於是我照辦,到了候診大廳才發現,與我症狀類似的不下20人(當時已經是下午3點),輪流候診,大家像領粥吃的難民一樣,逐一進入診室,裡邊只有一個大夫,她連眼皮都不抬的問幾句,然後就讓去驗血,之後就花了一百多元,開不下5種藥品,讓回去吃,並交待一句,三天後要複查。 」

於是,在吃了2種抗病毒中藥、2種西藥、1種激素(磷酸可待因)之後,去醫院複查,還是驗血,這次換了一個大夫,問我有什麼症狀,我說咳嗽不太嚴重了,肌肉也不酸痛了,就是還很頭暈,在看了我的驗血報告後,於是乎大夫驚訝地說:「唉呀,怎麼沒讓你隔離呀,你這就是甲流,不過按現在的症狀來看,已經產生抗體了,再有三五天就能痊癒,放心好了。」我的媽呀,原來折騰了好多天,我是甲流啊,幸好自身產生了抗體,萬幸萬幸!!」

北京市政府22日發出通知,要求到醫院就診的患者必須佩戴口罩。

也有北京市民不解:「前幾天才說只有幾千例,怎麼一下又變成40萬了?」

據稱,北京市中小學生流感樣病例增幅較大,聚集性疫情九成以上與學校有關。

學校內同一班級內聚集性發熱人數超過20%以上時即採取停課措施,並同時停止一切不必要的各種週末補習班和輔導班。

2009 年第46週(11月16日-22日),北京市採集呼吸道標本232件,檢測出甲型流感陽性標本156件,陽性率為67.3%。其中甲型H1N1陽性139 件(89.1%),季節性A(H1N1)亞型1件(0.64%),季節性A(H3N2)亞型8件(5.1%),甲型流感未分型7件(4.5%)。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專家鐘南山日前表示,「現在全國報告的甲流死亡病例數,我根本不信!」

鐘南山指出,他對目前官方報告的死亡病例數表示懷疑,並強調資訊透明公正方為新流感防控的前提。

鐘南山說,根據日前中國工程院有關專家對H1N1新流感的預測,高峰時大陸將有1.3億至2.6億人感染,佔總人口的10%至20%;其中8000萬到1.7億人會出現症狀,佔感染者的2/3;將有800萬到1700萬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療,佔出現症狀者的10%左右。

據深圳衛視最新報導,廣東省衛生廳最新評估,未來流感最高峰期,全省會有15%至20%人口、即高達1800萬人感染流感。

廣東省衛生廳表示,當前仍是第一波流感高峰期,明年2、3月或迎來流感第二波,而最高峰時間廣東省會有1800萬人感染流感,當中包括季節性流感以及甲流。

全軍甲型H1N1流感聯防聯控督導檢查專家組成員、空軍總醫院感染控制科主任曹晉桂說:「病毒變異,意味著深入到肺部,‘深入’一詞代表兩個方向,其一是向下呼吸道發展,其二是向肺內的肺泡發展。」

曹晉桂主任說:「如果患上甲流病毒性肺炎,其影響最大的就是呼吸系統,呼吸功能下降,使得人體的氧分壓、血液中的氧分壓都會下降,也就是說人在呼吸過程中,吸進去的有效氧分壓就下降了。」

當吸入的有效氧分壓下降的時候,直接影響到身體中的各個大器官,尤其當內臟功能下降的時候,甚至可引起各功能的衰竭。

来源:據新京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