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鐵道工會大罷工 貨車運輸幾近癱瘓

發表:2009-11-26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鐵道公社"勞動組合(工會)今天凌晨4點開始,進行全面無限期大罷工,雖然"鐵道公社"緊急投入5500多名非工會人員,但貨運列車運輸幾近癱瘓。

鐵道工會今天宣布,由於南韓鐵道公社單方面通知解除團體協議,因而決定進行無限期罷工。據悉,這是繼9月8日和本月5至6日之後,今年第三次鐵道大罷工。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工會強調,鐵道公社提出減薪、無業績獎金的年薪制、無退休延後等方案,並要求修改120多項團體協議,其中包括允許調到任何工作崗位、刪除為維持適當員工人數而進行協商的權利、修改允許1人執勤的工作體系。

工會說,在勞資雙方進行交涉時,資方突於24日通知解除團體協議,因此,不得不展開罷工。

鐵道公社面對工會罷工,已於昨天啟動緊急運輸對策,決定動員所有可動用的人力,以避免鐵道運輸大癱瘓。

據瞭解,鐵道工會所屬成員達2萬5000多人,除留必須維持鐵路運作的9500多人上班外,其餘1萬5000人全部參與大罷工。

南韓國土海洋部和鐵道公社已啟動"政府合同非常輸送對策本部"的運作,以期在罷工三天內,維持正常的鐵道運輸,從第四天開始,將韓國高鐵(KTX)和上班時段的首都圈電鐵,達到平常的水準,至於一般火車則維持60%的運行水準。

除了必須的9675人以外,鐵道公社並緊急投入5500多人,但也只達平時人力2萬5450人的59%,因此,部分高鐵、普通客車、首都圈地鐵、貨運列車的疏運,勢將受到影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