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場11月減持創半年新高 股東大賺套現收益

發表:2009-11-27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據顯示,截至本週三, 11 月份以來 A 股市場已有 99 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大小非股東減持股份情況,減持總量達 8.38 億股,根據減持期間股票均價計算,減持市值合計約 96.24 億元人民幣,環比 10 月份的 71.07 億元增加 35.41% ,而其中通過大宗交易系統減持市值就佔逾 6 成,創下今年下半年以來單月減持規模的新高。

香港《大公報》報導,從減持規模來看, 47 家公司股 東套現金額在 5000 萬元以上,其中有 21 家在億元以上。福耀玻璃第二大股東鴻僑海外有限公司減持公司股 份 1 億股,套現約 12.02 億元;廣匯股份第二大股東上海匯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於 16 日出售公司股份 4273 萬股,套現 8.68 億元。

從大小非股東減持渠道來看, 35 家公司的股東選擇通過大宗交易系統減持股份,減持總量為 4.79 億股,減 持市值約 61.41 億元。其中,大眾交通股東國泰君安通過大宗交易系統減持其 3600 萬股,套現約 4.9 億 元;中國中期股東哈爾濱嘉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也通過大宗交易系統減持其 1068 萬股,套現約 4.36 億元。

業內人士認為,隨著上市公司限售股不斷獲得流通權, 大小非股東手中的可流通籌碼越積越多,而通過大宗交 易減持,雖會有一定比例的折價,但減持量可以放大,而且與股東原始持股成本相比,以量為先,折價出售一樣可以獲得巨額投資收益。

隨著大盤的不斷攀升又臨近年關,一些有交叉持股情況 的上市公司,也開始減持手中股票,以提升公司業績。 公告顯示,本月共有 10 家上市公司減持其所持其他 9 家上市公司股份 9892.63 萬股,套現約 11.38 億元, 佔當月減持總市值的 1 成多。

分析人士認為,如市場持續走高,持股上市公司的減持 熱情將會持續下去,尤其是在 12 月份,還將會有不少 持股上市公司為了今年的年度業績而發起最後衝刺。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