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杜拜危機 要擔心蔓延至其他新興市場

發表:2009-11-27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拜 (Dubai) 驚傳債信危機,不但震撼全球市場,也使投資者感到恐慌。

英國《衛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 (IMF)已經連續好 幾個月出現調整。大多數投資者卻更偏愛風險資產的價 格反彈。然而,杜拜房地產市場的突然崩盤,提醒了民眾,不是每一個繁榮投資潮都能通貨復脹。

從西方領導人的觀點來看,好消息是,杜拜將能很輕易的瞭解金融損失可能只是微不足道。杜拜的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擁有足夠的資金與動機去拯救杜拜,因為這能使其在國際間建立好名聲。

阿拉伯政府可能會藉由拯救杜拜,試圖掌控它的資產,如阿聯酋航空公司 (Emirates airline),不過西方投資者才不想理會這些,他們只在乎自己所投資的金錢是否能全數償還。

目前杜拜的債務總額為 800 億美元,而阿拉伯先前已多次表示,它們很希望能在海外置產。

而這股債信危機是否會蔓延到其他新興市場呢?這才是真正令人擔心的問題所在,因為任何一個主權債務違約的跡象都將非常危險。

另一方面,杜拜雖陷入困境,卻也有值得鼓勵之處。杜拜擁有太多的廉價貨幣和雄偉抱負,使其可在眾多新興市場中容易被識別,並成為一個受眾人關注的房地產市場。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