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州40輛新購客車全故障 公交幾近癱瘓

發表:2009-11-27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車的差速器內大量螺絲折斷


修理廠內停滿待修的新客車 記者 周舸 攝

均是東風牌19座客車,涉及"超龍"和"蓮花"兩種車型

40輛才買3 個多月的公交車,居然全部出現各種故障,嚴重的已經換了3臺發動機。這不但讓車主們直喊惱火,也讓萬州新城區的居民們頭疼,由於當地百安壩的公交車幾乎全部癱瘓在修理廠,居民們出行成了大問題。

新買客車

3月換3次發動機

昨日,記者在萬州區百安壩萬啟汽車服務站看到,34輛嶄新的東風牌19座客車停在停車場;修理線上,6輛新客車正在維修。一名修理工人將一輛新車的差速器打開,發現裡面的各種螺絲居然大部分被扭斷。

車牌號為"渝F03939"的客車,正在組裝新發動機。車主譚明娟介紹,從7月29日開始,該車已經換過兩次發動機,第一次發動機換好後,開出修理廠不到1公里,汽車又壞了,被迫拖回來換第二臺發動機,如今是換第三臺發動機,而該車接車才3個多月。

車主們介紹,40輛客車分屬萬州二運、通達、交運集團、渝東公司4個公司,是4個公司一起到湖北省十堰市白浪中路80號東風汽車公司團購的車輛,共有 "超龍"和"蓮花"兩種車型,車價在18萬元左右。新車7月27日出廠,8月7日各種手續辦完正式上路,主要在萬州新城區百安壩一帶營運,是當地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司機驚恐

手剎竟自動復位

車主譚紹學介紹,車主們接車後,有的開了不到1個月,各種問題凸顯,先是變速器抖動,然後大量燒機油,還有剎車總泵漏氣,更嚴重的是手剎居然會自動復位。

譚說,有一次,他把車停靠在路邊一個斜坡上,準備到附近公廁上廁所。譚拉緊手剎後下車,還沒走出兩米遠,車上售票員就驚叫:"老譚,車子怎麼在走喲?"譚嚇了一大跳,趕緊上車處置,一看手剎居然自動復位了。

"連手剎都剎不死,我們開車還有什麼安全感?"司機們感到害怕。

等待維修

最長等了半個月

萬州二運公司安全員甘輝群證實,該公司有新車14輛,幾乎都出現了各種故障,有一輛車的斷氣剎居然出現了5次故障。

甘輝群說,公司接車時,生產廠家給了所有車輛檢測合格手續,而百安壩地區不是山區,全是城市道路,路況良好,怎麼會大面積壞車呢。

由於大量新車出現故障,維修站的零配件供給不上,大量客車只有停車等待。甘介紹,該公司的故障車有的已經停放了1週,最長的已經等了14天。

車主陳永平說,由於客運中斷,平均每輛車每月損失超過2000元。對於新車事故原因,有車主猜測可能是買到了拼裝車。

公交停運

摩的趁機漲運費

司機們介紹,由於客車全部窩在修理廠,萬州新城區百安壩一帶數萬居民的出行成了大問題。為此,摩的和黑車成了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摩的還趁機將2元的價格漲到了4元。

大量摩托車趕來攬客,帶來了安全隱患。車主譚明娟介紹,前日中午,在當地汽車南站門口,一輛摩托車搭載乘客與一輛長安車相撞;前日下午,在江南大市場附近,一輛摩的與一輛長途客車相撞,兩起事故造成多人受傷。

萬州區運管處王副處長也證實,40輛公交車集體停運,給當地短途客運造成了相當大的影響,但對長途客運影響不大。

所有客車

廠家召回查故障

昨下午,東風汽車公司善後人員趕到現場。該工作人員表示,40輛新車出現事故的具體原因,需要技術專家趕來診斷後才能得出結論。對於部分車主懷疑買到拼裝車,他予以否認。

該工作人員同時否認有的新車已經換了3次發動機,只承認換了1次。交運集團萬州運輸總公司城市客運公司經營科長陳小明向記者證實,該公司的"渝F03939客車"的確已經換了3次發動機。這一點,記者隨後從維修站得到證實。

昨下午,萬州區運管處王副處長表示,當地運管部門已經介入事件處理。目前,共有5輛車變速箱損壞,有3輛車需要封閉油路,有2輛車需要更換發動機,其他車輛均有各種小毛病。

目前,運管部門已經督促生產廠家盡快派人到萬州解決問題,廠家初步同意將40輛車全部召回維修,維修費用暫由廠家負擔,併進一步查找事故原因。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