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我的中學女老師死去

十年災難永誌不忘

作者:北京的王虎妮 發表:2009-11-27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十年間,我的中學老師小學老師,同學的父母都有被打死的,跳樓的和自殺的。1968年,我上初中的時候,一天去上學,看到樓下一領草蓆蓋著人。原來,又一個老師被逼無奈跳樓了,四十年過去了,歷歷在目,老師的名字叫繆希文。當時聽說是國軍海軍遺留在大陸的家屬。

我的校長叫江長風,被紅衛兵打得面目全非,頭腫得嚇人眼眶都是青腫的 ,根本看不見眼睛。學校的書記叫羅玉華,羅瑞卿大將的女兒,不但打她還往她的膝關節裡釘釘子,真是極端恐怖的歲月。

四十年了,沒有聽到一個當年打老師的紅衛兵發出一聲對不起,和一聲懺悔和認罪。

我父母也是老師,66年我家被抄,書籍文物抄走幾千冊。父親被打傷,小腿骨折、眼睛幾乎打瞎。父母被學校的紅衛兵剃了陰陽頭 ,站在卡車上,在北京到處遊街。住家的一樓貼滿了大字報,那年我十二歲,傢俱也被抄走,見不到父母,睡在水泥地上,多麼恐怖的年代。

那十年,全國拆毀廟宇樓閣無數。大概是1967年吧,,大興縣活埋數百人,最小的才一兩歲 ,有的十七八,最年長的有六七十,名義是他們是地主富農和和地富的家人。

我的父親曾經是抗日憤青,他多次親口對我說,兩次被抓坐,過國民黨監獄。但是都沒有挨打。恰好碰到的國民黨的監獄長還很愛才,鼓勵他棄暗投明加入國民黨,可是他一門心思跟定共產黨,並為自己迎來了以後無窮的磨難。

我同班同學的父親是鄧拓,一位才華橫溢、鐵骨錚錚的漢子,人民日報總編輯,在國民黨監獄裡都寧死不屈的人,可是,毛大王和他過不去 ,1966年,大概是5月或6月,他壯烈地自殺了。什麼能讓一個堅強的人尋死呢?對獨裁的絕望!以死明志!有的時候,沒有話語權,沒有人權,只有死是不服的表達 ,只有死是頑強的符號,只有死是對自由的追求。

想起文革中死於非命的光明日報原總編輯儲安平曾經說過的話:蔣介石統治下的國民黨時代,民主是多和少的問題,龔 蟬 檔 通治下的民主是有和無的概念。確實是大家,大知識份子 ,真精闢真遠見,可惜,一代文人英年慘逝適年僅五十歲啊!

有人統計過南京大屠殺的死亡人數,有人統計過那十年麼?紅衛兵和工人革命組織的人數可比日本鬼子多多了。冤死多少人?毀滅多少人?罄竹難書啊!

中國人以各種莫須有的名義屠殺中國人,還有革命口號和革命組織,而且是政府支持的合法組織。

本不想寫,看到還有人為十年翻案,還有人為大屠殺的製造者招魂,還有人認為應當遺忘十年的苦難,因此寫下小文。不想災難重來。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