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語言文化差異是新移民最大障礙

作者:錫紅 發表:2009-11-27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顯示,移民抵達加拿大的時間越長,他們在就業機會與薪酬方面與當地人的差距就越小。移民普遍認為,語言能力和文化差異是找好工作最大的障礙。

加拿大統計局剛剛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移民在就業環境獲得的薪酬、福利待遇、工作保障、休假、在職訓練機會及工作成就感等指標上,都普遍低於在加拿大出生的人士。移民大材小用及超時工作情況也比本地人普遍。但是報告也顯示,移民發生工傷事故的機率比本地出生者要低。

這一統計報告以25歲到54歲這個年齡段的移民與本地出生者為調查對象。調查結果顯示,在薪酬福利方面,2008年,移民的平均時薪為21.44元,而本地出生人士的平均時薪則為23.72元,兩者每小時相差2.28元。在有薪年假方面,移民的有薪假期為14.2天,而本地出生者則平均為15.4天。在工作穩定度方面,移民與本地出生人士從事兼職的比率不相上下,分別為11.5% 和11.7%。

來自中國大陸具有財經碩士學位的陳女士認為,移民找工作最大的挑戰是語言和對本地文化的瞭解程度。

加拿大統計局加西地區發言人梁廷指出,移民抵達加拿大時間越長,在工作領域各方面的情況與本地人的差異就越小。統計局的報告也顯示,例如,抵達加拿大5年以內的移民,平均時薪比本地出生人士要少5.04元,而抵達加拿大超過10年的移民,則僅比本地人少1.32元。抵達加拿大10年以上移民平均有薪年假為 14.8天,僅比本地出生人士少半天。

溫哥華中僑互助會就業服務總監馬英克表示,新抵達加拿大的移民找工作一定要有務實的態度,耐心瞭解本地就業市場,他說,我們經常講,新移民要放下身段。當然這不是永遠的,就像報告中所說的,要耐心些,努力些,最終一定會找到好工作的。

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還顯示,移民無論抵達加拿大時間長短,加入工會組織的比率都低於本地出生人士,差異高達1.5倍以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