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把脈「官差」直指啥「死穴」?

發表:2009-11-27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差,本意是指官府裡的公務,或者是官府裡的公務員。這裡把"官差"這個詞借過來現現眼,乃是"官"員們身體很"差"的意思。據《中國公職人員健康白皮書》報導,內地高級別公務員98.5%體檢異常,超四成公職人員超重或肥胖,4個公務員一個有痔瘡,五成公務員很疲倦,領導級別越高,身體越差。

中共官員的身體從身體倍兒棒的龍精虎猛,到林妹妹似的弱柳蒲質,原因何在呢?習近平一番把脈之後,曰:此亦無它,唯"熱衷應酬"而已。熱衷應酬四字,可謂一針見血,直指死穴。據政府公布的權威保守數據,中國每年的三公消費,已近萬億。就公款吃喝這一塊,已達3000億元而有餘。這算是官員"熱衷應酬"的鐵證了。

當然,官員的應酬,雖有很多是主動發起,但也有一些是不得已而為之。領導下來考察,不巴結,何以立足?真若老老實實的奉獻四菜一湯,恐怕那些滑頭貪官還沒早死,自己這個老實拙官倒早被廢了。至於同僚嘛,那更是要應酬的,不如此,又何以安身?至於房地產商之流,更是在酒場上密切聯繫聯繫的,不如此,又如何廣開財源,實現為官之目的呢?

然而,公款吃喝也是一柄雙刃劍,不但榨干了百姓的血汗,也抽乾了為官者的心力和體力。正如前幾個月衛生部健康教育首席專家洪昭光一句很有名的經典論斷:"人越腐敗,死得越快"。就為這話,網友還給洪專家好一頓板磚,大言炎炎地認為,靠"貪官早死論"來反腐,那是根本沒譜的事。其實,洪專家說得只是一個客觀事實。然而,對於某些官員,罔顧事實,或者不顧事實,實在是一種本能,官員們不僅脂肪肝高,膽兒還特別大,"越腐敗,越早死",當然嚇不住他們。

應酬方面,如果說還是不得已而為之的話,那麼某些方面,就只能算是自廢武功了。網話說得好,一手好字被電腦廢了;一個好胃被酒廢了;一個好家被情人廢了;一個好官被人民幣廢了。好字被電腦所廢,那也算是為時代發展作出的犧牲;好胃為酒所累,那也算是為事業發展作出貢獻;好家被情人所廢,那就不怎麼佔理了。前兩天,汪濟細說權力觀,還言之諄諄地告誡下屬,要"慎欲"。我想,對某些官員而言,其實大約是"慎欲"做不到,"腎虧"倒有可能。

貪官不怕死,以死懼之,大約是不行的,以身弱抑或腎虧來懼之,更不能讓他們心寒分毫。



来源:強國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