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協氣候峰會 53國強力發聲(圖)

作者:編譯林沿瑜 發表:2009-11-28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6日在國協(The Commonwealth of Nations )峰會開幕前夕接受軍禮迎接。法新社

全球氣候反常,繼英國淹起"千年大水"後,法國北部小鎮聖艾蒂安也鬧水災,數十棟房屋泡水,80人被迫疏散。市府人員27日搭怪手勘災。法新社

兩年一次的"國協高峰會"一向低調進行,與會的國家也沒有美、中、俄等世界強權。不過它是10天後將舉行的丹麥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前最大規模的集會,連非國協成員國的法國、丹麥也趕來出席,冷鍋冷灶頓時被炒熱,預料將發表強有力的氣候聲明。

"國協"(The Commonwealth of Nations )由53個國家組成,幾乎原本皆為英國殖民地,代表近20億的人口。換言之,"國協高峰會"的結論代表全球四分之一的國家、三分之一的人口。有鑒於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法國總統席沙克吉、丹麥總理拉斯穆森都趕來參加。"國協高峰會"27日在千里達首都西班牙港舉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親臨開幕式。

峰會東道主、千里達總理曼寧(Patrick Manning)說:"國協發表的政治聲明不容輕忽,它代表如此多國家和如此多人,我們認為它可以對丹麥峰會的討論發揮一些影響力。"聯合國氣候變遷高峰會定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

曼寧認為,"國協的成員國相當多元,發表的聲明更能反映整個世界的看法"。英國首相布朗也呼籲,國協峰會應發表強有力的聲明,就氣候變遷未受節制將帶來的經濟和環境危機提出警告。

一向倡議訂定溫室氣體排放高標準的法國總統沙克吉,將在高峰會中以來賓身份致詞,預料將就氣候變遷議題首先發難。美國官員日前指出,美國將以2005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為基準,在2020年底之前縮減17%的排放量。沙克吉26日對此表示歡迎。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