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發性硬化研究新曙光 血管阻塞倒果為因

發表:2009-11-28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科學家正努力證實一項治療「多發性硬化症」(MS)的新理論,希望能證明這種發生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疾病,是由於頸部和腦部靜脈血液流通受阻所造成。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水牛城大學(TheUniversity of Buffalo)研究團隊深受義大利醫生桑波尼(Paolo Zamboni)的MS研究所吸引,因此希望能夠擴大證實他的理論。桑波尼認為,由病人的腦部掃瞄可知,90%的多發性硬化是因為靜脈流通受阻,使得腦部受損所導致。

由水牛城大學茲瓦迪諾瓦博士(Robert Zivadinov)領導的團隊,計畫招募1100名多發性硬化病人參與研究,同時邀請600名健康人士和非MS的腦性疾病患者為對照組進行研究。

研究員將用超音波掃瞄多發性硬化病患,找尋頸部和腦部靜脈是否有阻塞現象。

水牛城綜合醫院(Kaleida Health)醫療長巴羅斯基(Margaret Paroski)表示,這項研究將顛覆先前普遍的認知,認為多發性硬化是異常免疫反應的結果。

她說:「當我在醫學院唸書時,我們常認為胃潰瘍是因壓力造成。不過我們現在知道,80%的病例是由於細菌感染。而茲瓦迪諾瓦博士的多發性硬化研究,可能形成全然不同的病因觀。」

義大利費拉拉大學 ((University of Ferrara)桑波尼醫生相信,血管阻塞是多發性硬化的原因而非結果,阻塞會導致血液中的鐵質進入腦部組織。他曾進行相類似的靜脈疏通手術,以促進血液正常流動。

他在接受加拿大電視公司(CTV)訪問時表示:「我在多發性硬化病人身上找到靜脈阻塞的證據。我確信這對大眾非常地重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