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個不能等

發表:2009-11-29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等待就是一種遺憾,遺憾是不能補救的,不能補就的生命是無法挽回的。因此,生命也有它的保鮮期!

一、孝敬父母不能等

有人說,等我有錢了,我要大把大把的塞給咱爸咱媽,讓老人家坐在錢堆上隨便花;等我有時間了,帶著咱爸咱媽,游完國內,游國外,讓咱爸咱媽在有生之年瀟灑個痛快!我說,那是不可能的,等你把錢掙到手了,咱爸咱媽的牙還能啃得動青包米嗎?等你有時間了,想帶著咱爸咱媽去周遊世界,他們還能上得去飛機嗎?等你有......咱爸咱媽還......當我們靜下心來好好的想一想時,對咱爸咱媽的孝心,其實不就是在我們平時的"滋潤"中完成的嗎?

二、培養教育孩子不能等

培養教育孩子猶如蓋房子,打地基,然後一層一層的起樓。待樓房蓋好的時候,你說,地基以前沒有打好,我想重新修補一下可以嗎?請你打住,那是不可以的。給孩子創造一個溫馨的家庭環境,讓他在父母愛的陽光中快樂的生活著每一天!

培養教育孩子是一門藝術。合格的爸媽留錢財,聰明的父母傳智慧。在孩子小的時候,父母的一句話,或一個決定也許會影響孩子一生的。

因此父母要善於發現和挖掘孩子身上潛藏的個性和特點,然後循循善誘,慢慢引導,在不知不覺的滋養中,完成父母對孩子塑造的過程。訓斥和動武是父母最無能的表現,那叫以大欺小,以強凌弱。

心理學家說:孩子身上存在的所有問題,在父母的身上都能找到原因。孩子有缺點和毛病的時候,你千萬不要用"拳頭"和孩子說話,你也不要對孩子說,為了你,我們是如何如何的辛苦。在這裡,我友情溫暖的提醒每位父母,請你回憶一下,這個生命是你們兩個人在最愉悅的時候,把孩子強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孩子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他的小手裡沒有攥著申請書,也沒有護照啊!不是孩子沒有主動申請要來這個世界的啊,是你們非讓孩子來不可的。

因此,你是沒有理由去抱怨你的孩子啊。我和朋友們聊教育和培養孩子的時候,曾經說過:我兒子是我的固定資產,也是我的流動資產,我告訴兒子,你是我永遠寫不完的一部作品,這部書的名字就叫《你努力了嗎?》我要的是你努力的過程,結果也自然在過程之中了。但你千萬不要忘了,這個過程,是父母"滋養"的過程啊!

三,健康自己不能等

活著是勝利,健康是目的,生活講質量,賺錢是遊戲。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句老話:健康是一,事業,金錢,地位,香車,豪宅等等都是一後面的零,沒有了健康,你所有的擁有都是零。這話說的是在明白不過了!道理誰都明白,但做起事來就糊塗了。不是也有人以身示"法"了嗎?要錢(要事業)不要命,現在也是大有人在的啊!****上經常披露的過勞死還少嗎?遠的不說,就說讓人們樂不停的"村嫂",四十多歲的小品喜劇演員高秀敏撒手人寰了,影視圈裡被大家口碑美譽的好人付彪命歸西路了,名播海內外,才藝雙馨的陳逸飛也客走他鄉了,還有......世間什麼藥都有賣的,就是沒有賣後悔藥的。

當勞累無情的奪走你的健康,甚至寶貴的生命時,當你生命的時針快要指向零點的時候,那時你再回頭要想重走健康路時,對不起,上天在你身後早已高聳起了一塊醒目的大牌子,上面寫著七個大字:人---生---不-

你的生命走到了這等地步的時候,你縱是錢堆如山,鬼也不會給你推磨了。要在黃泉路上行走的人,永遠都是無人相伴的孤獨者。失去健康的的人,你才真正知道健康對一個人有多麼重要和寶貴啊。魯迅先生說:要趕緊的生活,當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你頭上的時候,你一切都來不及了。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你還未知,生命中屬於你的時間,只有一天,那就是"今天"。今天要做的事情,你不能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