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勝似度假村 貪官坐牢享特權

發表:2009-11-29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爆料白宮監獄:江蘇鹽城建監獄

罪犯分三六九,坐牢也分高中下,內地多個城市建造高標準豪華監獄,近日被網民相繼曝光,公眾質疑司法當局為服刑貪官巨賈提供特殊待遇,輿情紛紛要求當局將在「白宮監獄」中服刑的罪犯身份公諸於眾。事件讓人憂慮,司法腐敗正快速向監獄勞改部門蔓延。

近日有民眾在網際網路上踢爆,江蘇丶廣東出現多所豪華監獄,其中江蘇鹽城監獄堪比「白宮」,歐式建築,小橋流水,極盡奢華,還有豪華休息廳丶超大籃球場等設施。不少網友稱,豪華監獄不輸城市寓所高檔小區,他們也想進去服刑。幾家監獄則回應,稱監獄按國家標準建設,尚未超標。

何謂國家標準?是指監房及其他附屬設施的質量及標準,還是指建設資金投入的規模?當局欠納稅人一個交代。其實,只要有利於罪犯改造,監獄建得好一點,人性化程度高一點,本來無可厚非,但監獄畢竟不是高檔生活區,改造犯人不能全靠生活環境的大幅改善,牢房要以堅固丶適用丶經濟和莊重為標準。被曝光的鹽城監獄鋪張浪費,豪華得讓人咋舌,既有違監獄改造罪犯的職責,也遠遠拋離當地百姓的生活水平。
餘威猶存 享受富貴

再說,中國的監獄有沒有必要建得這麽高檔,關押犯人的牢房有沒有與現代化快速接軌的迫切性?眼下,國家經濟雖高速增長,但貧富丶城鄉和地區差別懸殊,日益擴大,農村及邊遠地區社會發展落後,數以億計的民眾溫飽難繼,國家財政需要保證公共設施平衡發展,各地急需建設達到國家標準的中小學校舍丶醫院和養老院不計其數,說甚麽也輪不到急著建造豪華監獄。

公眾對豪華監獄的質疑,其實最擔心的是坐牢也存在特權,以及背後隱藏著不能見光的腐敗交易。高官服刑按職級,內地囚犯也分等級,地痞流氓丶殺人強姦等來自社會底層的罪犯,不可能分在豪華監獄服刑,而最有可能在「高級度假村」坐牢的,當然是入獄前的大小貪官和有身份人士。

民眾的憂慮不無根據,事實上,內地貪腐官員按職級高低在不同監房服刑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包括陳良宇在內的前正部級以上高官,按規定集中在北京秦城監獄服刑,凡案發前官至司局級的囚犯的班房,則在各省市條件最好的甲級監獄內。

而且,近年來貪官在獄中大享優待的荒唐事屢見不鮮,給民眾留下深刻印象。成都貪官馬建國在監獄不穿囚衣,不吃囚飯,還可打手機,經常自由駕駛豪華房車到賓館酒樓消費,甚至回家過夜丶會見親友。再譬如,上海首富周正毅在牢中基本不參加勞動,也不待在監房,而是自由出入監獄教導員辦公室,打電話丶看電視,享受空調和梳化等多種特權。

法律的公正性不容褻瀆,權貴者憑甚麽在任何時候都高人一等,連入獄後都餘威猶存,享受富貴?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