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替死鬼:為什麼要槍斃兩個農民?

發表:2009-11-30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鹿投毒案中的兩個河北農民,張玉軍和耿金平,從1月21日到11月24日,走完了一審、二審程序,並經最高法院覆核,維持了石家莊中院、河北省高院的兩審死刑判決,已執行死刑。

最高法院裁定兩個農民的罪名是「生產、銷售有毒食品罪」。這兩個農民生產、銷售的「有毒食品」是什麼呢?三聚氰胺。最高法院的覆核書這樣表述:「明知三聚氰胺是化工產品、不能供人食用,人一旦食用會對身體健康、生命安全造成嚴重損害…」「配製出專供在原奶中添加、以提高原奶蛋白檢測含量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俗稱「蛋白粉」)。」

哦,原來這個俗稱「蛋白粉」的三聚氰胺,是「有毒食品」,所以兩個農民該死。可是這個俗稱叫「蛋白粉」的三聚氰胺又是從哪兒來的呢?最高法院沒有說,不知這是有意疏忽還是沒整明白。

2008年1月8日,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了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中國乳業界20年來空缺國家科技大獎的局面終於被打破——三鹿集團「新一代嬰幼兒配方奶粉研究及其配套技術的創新與集成項目」「一舉奪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

國家科技獎是由國務院授予的、代表我國科技發展水平的最高獎項,獲獎者都是在當代科技領域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技創新和科技成果轉化中,創造突出的經濟或社會效益,具有最高的權威性、公正性和影響力。

公開的報導說:「該項目緊緊圍繞使嬰兒配方奶粉更接近母乳、幼兒配方奶粉更適宜幼兒生長發育的目標,綜合20多年來三鹿配方奶粉技術經驗,創造了領先同行業的五大創新技術:免疫活性物質保持技術、蛋白質重構技術(註:什麼是蛋白質重構技術?就是俗稱的蛋白粉,即三聚氰胺)、脂肪酸重構技術、關鍵生產工藝優化技術、重要營養素檢測技術。與此同時,還集成了多年來承擔的一系列國家科研課題項目的研發成果。」

這就怪了。最高法院說,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是非食品原料,「對廣大消費者特別是嬰幼兒的身體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嚴重損害,導致全國眾多嬰幼兒因食用含三聚氰胺的嬰幼兒奶粉引發泌尿系統疾患,多名嬰幼兒死亡。」國務院說,含有這玩意兒的嬰兒配方奶粉是「國家科研課題項目的研發成果」,因此還「一舉奪得」「代表我國科技發展水平的最高獎項」 ——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

按照國務院的提法,兩個農民不但不應判處死刑,還應該大張旗鼓表彰才對。那次大會對三鹿的表彰很中肯:「這不僅是三鹿的驕傲,也是整個中國乳品行業的光榮。它開創了中國乳品技術新的里程碑,不僅再次彰顯了三鹿在嬰幼兒配方奶粉研究方面的頂尖實力,而且標誌著我國嬰幼兒配方奶粉的研究和生產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此後的事實證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獲獎之日,正是三鹿投毒之時:1月8號三鹿獲獎,9月11號爆出毒奶粉事件。如果因為這個「獎項」害慘了幾十萬「結石寶寶」,那個獎勵三鹿的始作俑者該當何罪?研製出「蛋白質重構技術」的中科院又該當何罪?還有那個大肆宣傳和報導所謂三鹿集團擁有1100道檢測工藝和手段的第一大媒體又該當何罪?投毒大戶蒙牛等22家製毒廠家,他們又該當何罪?

兩個農民即便該死,也應該排在200名之後,且輪不到他們呢。然而只有這兩個農民吃了槍子,最高法院顯失公平。

現在好了,一個有毒的物質,國家質監部門已經允許其「限量存在於食品當中」。有毒的物質既然可以「限量存在於食品當中」,何以判定投毒與否?一個限量,陰陽兩隔,那兩個農民估計死不瞑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金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