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代人是一群小丑

作者:事了拂衣去 發表:2009-11-30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常有這種想法:若干年後人們看我們這段歷史,會覺得我們這代人,是一群可笑又可氣的小丑!­

我們點頭哈腰、卑躬屈膝、挑撥離間、蠅營狗苟。我們早上吃地溝油炸的油條,中午吃毒大米做的米飯、晚上喝含甲醛的啤酒。我們交了高昂的學費卻找不到工作,找到了工作卻被當作勞力,我們耗盡父母的積蓄給自己買了一套小戶型,我們在醫院忍受著醫生的白眼。我們現實的生活是如此的可悲,所以我們翻開歷史書,沉浸於千年以前的輝煌,我們趴在電腦前喊著"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一類的口號。我們走上街頭,砸了別人的汽車,商店,還把這種暴行美其名曰"愛國"。

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在這個世界上顯得如此的突兀,我們以為舉辦一兩個盛會,拿一兩個世界冠軍就會贏得別人的尊敬。我們以為蓋幾座大樓就可以代表繁榮。我們憧憬著10年後成為世界GDP最高的國家忘了自己還有30年房貸要還,我們揪住別人的種族歧視問題不放,卻對身邊的農民工兄弟翻著白眼。­

我們口口聲聲喊著"中國人","中華民族"。實際上,除了我們說漢語、用筷子,過春節,我們跟那個傳統的中華民族已經失去聯繫。日本、韓國、臺灣反而比我們更中國。傳統的割裂、道德的淪喪從未像今天這樣徹底,決絕。今天,這裡已經成為理想主義的焚屍爐、道德良心的亂葬崗。我們徹底的臣服於物質,把靈魂出賣給通貨,為了鈔票,我們所表現出來的前仆後繼,死而後已的精神,即便是60年前的抗戰將士,恐怕也要自愧弗如。­

然而我們渾然不覺,我們群情激昂的喊著"崛起"。對於世界各地的排華事件,我們不但不反思,反而興高采烈地認為這是因為我們的強大導致了人家的害怕。我們就像一個傻大個,在文明世界裸奔,擺著各種奇怪的造型,覺得自己身材很好,以為別人會害怕。­

我隱隱約約看到,在後人的眼睛裡,我們這代人是一群小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