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華爾街日報亞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1-30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加拉南部日昨發生重大意外,一艘三層甲板的渡輪搭載上千名旅客,準備參加伊斯蘭教慶典,不料途中翻覆,至少造成58人死亡,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該渡輪自首都達卡啟程,週五晚上抵達南部濱海城鎮卻撞上淺灘礁石,而導致船身傾斜翻覆,有部分乘客自行遊泳上岸,卻有許多人受困船艙。28日為伊斯蘭教重要節日,孟加拉民眾為趕在節慶前回家,而造成渡輪超載,釀成 悲劇。

▲面臨杜拜債信危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央行決定伸手救援,週日宣布將對該國本地與國際銀行提供額外流動資金。據悉,阿聯央行也在考慮對杜拜世界的債務提供 擔保。與此同時,杜拜酋長日前也曾親至鄰國阿布達比尋求援助,並且已獲得正面的回應。上述消息顯示,杜拜債務危機正在逐步化解之中。阿聯央行表示,已通知各銀行提供一個新融資機制,允許同業以高於阿聯銀行 間拆放利率僅0.5個百分點的利率向央行融資。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 Joaquin Almunia、歐洲中央銀行 總裁Jean-Claude Trichet 以及身兼歐元集團主席的盧森堡總理Jean-Claude Juncker 三位巨頭,在南京與中 國領導人討論人民幣匯率問題,但雙方未有共識。歐洲 聯盟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歐盟領袖施壓人民幣升值不成,恐讓人民幣匯率成為歐中關係的絆腳石。Trichet 與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談後表示"沒有跡象顯示,中國近期內會讓人民幣升值"。 Juncker也坦承談判無效,但結果在預期之內。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9日於南京會見歐元集團主席、盧森堡國庫大臣與歐洲央行總裁等人時表示,當前各國宏觀經濟政策重點仍為應對危機、刺激經濟成長,若過早退場,恐將讓先前努力成果得而復失。溫表示,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巨大衝擊,中國積極擴大內需、穩定外需,讓中國經濟平穩增長,中、歐作為兩大主要經濟體和重要貿易夥伴,要以實際行動共同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

▲內情人士指出,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週日下令內閣採取行動以因應日元強勁升值與日股下跌。鳩山也將與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在本週二進行會談,討論雙方在日元與經濟情勢方面的歧見。外界臆測,鳩山內閣可能會要求擴大量化寬鬆措施以幫助日本經濟脫離通縮。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