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被禁的真正原因!!

作者:我灌 發表:2009-11-30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說電視連續劇《蝸居》被禁了,據說是因為台詞有點黃。果真如此嗎?帶著好奇,我從網上在線看了《蝸居》。一集一集地、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邊看邊同情、邊看邊感嘆,邊看邊思考。不把心裏的話說出來,我悶得慌。

我看《蝸居》的被禁,跟台詞黃不黃沒關係,大多是個禁它的藉口。再熱播下去,怕要出大亂子。一個月來,這部電視劇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和網上的熱烈討論。它將鏡頭對準了大城市中不那麼光鮮的一面:房價的上漲以及由此給年輕人的理想造成的巨大衝擊。我們自己的生活就像劇中描寫的一樣,一切都暴露在了陽光下。劇中把房子帶來的社會問題推上極致,這種殘酷的生活直抵每一個因房價而困擾生活的人。

一項36萬多人參加的投票調查中,大多數人認為"幸福與房子關聯密切。" "還房貸、吃盒飯",已經成為房價飆升年代對白領生存狀況的一種直白描摹。主人翁一波三折的買房奮鬥史,道出了都市無房族的困惑:房價是"一匹脫韁的野馬",攢錢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房價上漲的速度。

有人甘心做房奴嗎,不買房子不行嗎?答案是,不行!誰會租房租一輩子?你要說,沒錢你就去郊區甚至農村買房子呀。對,可以在郊區或農村買到便宜房子,可是你的工作單位在市區,你怎麼辦?是啊,人民有廣泛的自由,有選擇的權利。可是,你要上學,就得接受高學費,你要看病就得接受高收費,你要住房就要選擇高房價,除非你不讓孩子上學、不去看病,不住房子。你有不選擇的自由嗎?沒有。買房是社會逼的,是形勢逼的,是必需的,你可以選擇這,選擇那,你能選擇不住房子嗎!

那,是誰逼著群眾做了房奴?是壟斷階層,是官商勾結,是政治腐敗!國家是人民的,資源是國家的,理應由人民共享。可是利益集團利用人民的資源,憑藉其壟斷地位要挾人民。看看現實,看看中石油、中石化, 領著巨額財政補貼,買樓是10億10億的買,不漲價就斷你車子的油、不漲價就斷你家的氣,人為製造緊張。中國移動,傳播黃色淫穢網路的先鋒,哪裡還有一丁點的社會責任;有線電視,大家都看見了,獨此一家,不用也得用,不允許你安裝衛星電視,查處你!諸如此類,實在太多。還有無恥的專家為他們搖旗吶喊:不能因為窮人喝不起水就不漲水價,中國的電價嚴重偏低。漲價是為了節約資源,更好地服務於人民,能力外的資本為零,哈哈,令人笑掉大牙......見過無恥的,沒見過這麼無恥的。

看看劇情吧,權力支配一切,資本動搖人性,利益逼良為娼。權貴階層可以隨便劫人祖居、淫人妻女、左右一切。同樣是過年,富人在富麗堂皇充滿溫馨的大房子裡,窮人沒水沒電點著蠟燭苦熬;群眾頂著加班的壓力努力地工作,不過取得些微薄的收入,而權貴的二奶買件衣服隨便一出手就成千上萬!這是我們要的和諧社會嗎?

看到第19集,我,一個男人,哭了。小貝的幾聲大吼,你以為只是因為奪妻之恨嗎?非也,他喊出了人壓抑已久的東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