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伊斯蘭!禁建清真寺尖塔 瑞士公投過關

作者:編譯陳成良、魏國金 發表:2009-11-30 1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新聞社ATS二十九日報導,官方計票結果顯示,超過五十七%的選民公投通過全面禁止興建清真寺尖塔(宣禮塔)。這樣的結果不僅讓觀察家大感意外,更可能引發伊斯蘭世界的怒吼。原本反對本案的聯邦政府表示,公投結果只是禁止新建宣禮塔,而非清真寺,穆斯林的信仰和禮拜權利不受影響。

恐掀伊斯蘭世界反彈

此外,瑞士二十六州中,僅有四州否決這項由瑞士最大政黨"瑞士人民黨"提案,由於超過半數以上的州通過該案,依規本案也將成為憲法修正案。

根據兩週前的民調,支持禁令者僅三十七%,反對者仍有五十三%,因此一般預料該項公投可能遭否決,結果隱性選民在投票前夕出籠。分析家認為,逆轉勝的關鍵可能在於女性主義的主張獲得認同,她們痛批清真寺宣禮塔是"男性權力象徵",更令人聯想到伊斯蘭教對女性的壓迫。

雖然瑞士當局堅決反對該案,但因瑞士人民黨成功的在十八個月內取得十萬合格選民的連署,因此依法可訴諸公投。一般認為,支持者是想藉此對瑞士、甚至歐洲愈來愈多穆斯林,且難以融入在地文化的情況表達不滿。

清真寺的尖宣禮塔建築是宗教領袖召喚穆斯林祈禱之用,但該黨指稱清真寺的尖塔象徵"政教權力的宣示"。瑞士人民黨宣傳海報上還畫著一個戴著伊斯蘭面紗的婦女,背景是一面瑞士國旗,國旗上有好幾個象徵飛彈的清真寺尖塔。海報上用法文寫著:支持禁止伊斯蘭風格的尖塔!

國際特赦組織警告 此舉違反宗教表達自由

瑞士全國近七百萬人口中有三十萬穆斯林,主要來自波斯尼亞、科索沃和土耳其,但全國一百五十座清真寺和穆斯林文化中心中,僅有四座尖塔建築。一名家庭主婦說:"若讓他們建尖塔,就會要我們全戴上面紗,然後會實施伊斯蘭律法,婦人會在街頭被石頭砸死,瑞士就再也不像瑞士了。"

瑞士擔心,該案通過恐將引發伊斯蘭國家的抵制與暴力反應。商業領袖也警告,這項禁令會觸怒富有的穆斯林,嚴重打擊瑞士經濟。國際特赦組織也警告,此舉違反宗教表達自由。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