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回國--孩子和中國的前途

發表:2009-11-30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可是老調重談了,一定有人笑話。不過,反正是論壇嗎,也就不妨說幾句,歡迎拍磚,我很喜歡原創。

有人看後會說我是年齡大的,不瞭解中國,或回國混不下去。我想關於我不瞭解中國的論調本身很可笑,因為我年齡大本身就是瞭解深刻的證明-至少比很多年輕人瞭解中國,而且我小學中學受的是毛澤東教育,高中後受的是鄧小平的教育,那些年輕人嘲笑我不瞭解中國,我想那是因為他們從來不瞭解中國,甚至不知道毛澤東思想是什麼。至於說我回國混不下去,更是笑話,我在國內的年收入接近七位數,所以,只有那些回國後在兩年內年薪超過七位數的,或為了親人回國,或確實有報國誌向的人,我個人才服氣他們在這裡諷刺我。我重回北美也馬上混到地區經理,當我看到那些為海龜後有個年薪30萬40萬而猶豫的人,心裏是不看好這種人的,因為這種人感興趣的是現在的錢,錢,錢,不是長遠的追求,甚至不是長遠的錢的追求,更不是自己的人生定向和理想,甚至連職業方向也不是。有的乾脆就是撈一把就走的想法。

大家想一想:為什麼中國官員和富人都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並且很多要拿外國護照?難道他們僅僅害怕東窗事發嗎?其實,那是因為他們能看到多數人看不到的東西。我在國內做高級技術總監的時候打交道的官員很多,包括現在榮升中組部長和某常委的人。雖然我不是做行政官員的料,但作為旁觀者,對他們的瞭解還是有一些的。

好了,言歸正傳:假如是為了我個人事業的發展,我選擇回國發展,因為我認為中國還有30年的風光美景,我只要在這十年裡裡抓住機遇,後二十年也就不白活 了;然而,我有兩個孩子,我抓住機遇和孩子抓住機遇是兩回事,所以我必須換一種方式考慮自己的選擇。

有關孩子的前途問題,本質原因是因為我不看好中國三十年後的未來,而那時正是我的孩子就業和育子的時候。我憑我有限的歷史知識和直覺,認為中國會有動亂甚至戰亂,即使沒有動亂等,也已經變成拉美那種國家了。

中國的富翁越來越多,世界上到處是中國產品,一片崛起的信心和呼喊聲;另一方面,國內農村孩子上不起學、看不起病等更加嚴重,社會治安急劇惡化,而大學擴招惠及的主要是城市,犧牲的是農村。國際上,中國被看作肥羊,領土一寸一寸的丟,在人權民主方面被視為全人類道德的反面典型。

所以, 三十年後的中國是什麼樣的中國呢?在我的眼裡,是這樣的:灰濛濛的天空,油綠綠的湖水,嚴重的兩極分化導致的兩極中國,貪污腐敗盛行,社會公義的喪失,農民和工人廣泛的抗爭和動亂-最輕也是馬克思所說的破壞生產工具等,黑社會普遍,暗殺盛行。為了避免這一切的發生,中國最好的結局就是走向一個折衷:拉美化或印度化。也就是說,享受民主的假象,永遠做一個二流國家。

對於我個人,我的孩子在國外出生,無法具備中國國籍,我曾回國多年,然而,一切以錢為衡量基準的氛圍,我不喜歡,我更願在北美做個項目經理。我不願我的孩子長大後生活在一個充滿動亂因素和生存困境的國內-除非我相信他們能做資本家-然而我沒有這個信心。此外,中國已經在我的孩子出生前拒絕了我的孩子的中國國籍,因此,假如我的孩子不為中國效力,我也沒有犯罪感。然而,我自己有這個犯罪感,因為中國培養過我,所以我會盡力利用各種機會為中國作點貢獻,但這不表明我看好30年後的中國-那時我很老了,假如我現在回國,那時下崗怎麼辦呢?

那些官員富家人士,都高唱祖國的凱歌,然而就是他們,把孩子送出國外,我相信他們的選擇一定是最正確的,因為他們最瞭解中國。所以,我還是選擇,最終回到了北美。

所以,那些考慮海龜的人,多想一想:假如你能抓住中國的這三十年,就回去,自己混好了,孩子自然會好,到時有什麼問題再把孩子送出來就行了。然而對於我本人,由於我不是做行政的料,所以我料定我退休後沒人買我的帳,到時我幫不了孩子,所以乾脆就在北美算了。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