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年驚人發現:高層都辦綠卡!

發表:2009-12-0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工作5年多了,有國企,有私企,也有小外企,高層BOSS和公司精英也見的多了,滿口洋文,西方理念的白領和管理精英,在這個大城市實在太多。4年前,就有同事私下告訴我說,最近某某的法國護照又辦下來了,某某通過了美國的移民申請,神情滿是羨慕之色,甚至到有的企業,高管們互相開玩笑,某某明目張膽的說,公司一定要爭取上市,然後打包出售,最後席捲資金去加拿大過小日子,而這些某某,無一不是公司的高層主管經理,到別的企業,稍加打聽,也都聽到此類傳聞,這個月,因為關係又到浦東一家新公司上班,同事又告訴我說,董事長是英國某某知名學府的博士生,正在為全家辦理加拿大移民,這個董事長絕對高學歷,高素質,英文那叫一個流利!還曾上過《第一財經》,想想如果走掉,實在是可惜......
  
回顧這幾年的工作經歷,不由讓人生出這樣一種感覺:上海的精英階層,幾乎都具有海外戶口,而那些即將成為精英,或者正向高層精英挺進的熱血青年們,也無一不是向移民這個目標不懈的挺進...... 難道,成為管理精英後,就一定要移民嗎?
  
具有西方國家的戶口,也許這是地位的象徵,但是看到他們拿著這麼高的薪水,享受在公司企業裡這麼高的位置,還有社會上的顯著地位,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移民的理由,而更令我感到感慨的是,所有基層員工苦苦加班,工作所創造的利益,無一不是被這些高層精英收入囊中,最終轉移到國外,假設一個公司的年利潤70% 被高層收入,在我現在這個公司就不低於400萬,那麼每年上海這麼多企業高管,能吸納多少上海上班族的辛苦勞動成果?這些錢最後都不是留在上海的,真是不可想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