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破產程序終結 不再賠償患兒(圖)

作者:唐琪薇 發表:2009-12-01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鹿奶粉破產程序終結,今後結石患兒將無法再從三鹿集團獲得任何賠償。患兒代理律師表示,他們將要求法庭將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列為訴訟第三人,為患兒家長爭取合法權利。


圖片:春鳴 文字/畫 (金羊網)

中國大陸首起毒奶粉患兒起訴石家莊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一案,11月27日在北京順義區法院開庭審理。原告三鹿毒奶粉患兒的辯護律師彭劍告訴本臺記者,在庭審過程中,作為主要賠償責任方的三鹿集團代理人向法庭出具一份石家莊中院的裁定書,顯示三鹿集團破產已終結,普通債權清償率為零。彭律師說,三鹿忽然宣布破產,讓他們始料未及。

"無論是媒體還是受害者, 都沒有得到任何消息,直到開庭之後,我們才知道這個消息,感覺受騙了。"

按照中國法律規定,企業宣告破產後,優先償還的部分包括員工的工資和社保,此後是抵押債權,最後才涉及到對患兒賠償等普通債務。彭律師說,三鹿宣布破產對原告方非常不利。

"這就意味著, 一旦判決勝訴了,不可能在從三鹿集團的破產管理人那兒拿到一分錢了。"

彭律師表示,2008年底,三鹿集團已經支付了9億多元人民幣給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所以,要三鹿集團在9億之外,再對毒奶粉患兒進行賠償是不現實的。但是,彭律師強調,他們並不清楚中國乳協是如何分配這9億元人民幣賠償金的。

"第二是開庭前,會申請追加乳協會為第三人的,搞清楚到底九億多塊錢到底花了多少錢, 還剩多少錢, 如果有剩餘的話,法院判決的金額可以從剩餘的款項中支取,如果沒有剩餘的話, 那也是拿不到錢的嗎"

除了要求增加中國乳品協會為"訴訟第三人",彭律師還準備向法院申請追加三鹿集團股東和石家莊兩家行政機關作為被告。彭律師說,三鹿集團失去了償還能力,但還是可以通過行政訴訟的方法,讓患兒家長得到一定的賠償。

"因為如果得不到同額的賠償, 那麼有關的行政機關應該承擔的是一個補充賠償責任,也可以向銷售商主張權利,將有關的責任方, 比如說三鹿的股東要求一些補償。"

三鹿宣布破產不再賠償患兒的消息,在結石寶寶家長中引起很大反響。河南魯山縣居民郭彩虹告訴記者,她的孩子從一出生就喝三鹿奶粉,一年後,腎臟被查出有13毫米大的結石。郭彩虹說,她對三鹿在這個時候忽然宣布破產的做法,感到十分可笑。

"三鹿是破產了, 但它後面還有20家企業呢,他們完全有能力出一點資金建立基金什麼的。為什麼什麼都沒有了?不管這些孩子了?"

江蘇連雲港市的結石寶寶家長相慶玉告訴記者,一年多來他們一直在為爭取孩子們的權益做努力,現在法庭宣布這樣一個讓人震驚的消息,他只能用"憤怒"二字來形容。

"他們造成直接傷害的是孩子,結果孩子的權益卻被放在了最後, 甚至沒有, 我只有憤怒。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相慶玉說,他學過中醫,知道腎臟受損對孩子一生的影響有多大,所以,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他一定會和其他結石寶寶家長一起抗爭到底。

"為孩子以後的健康,我們不可能放棄,永遠不會!"

據瞭解,三鹿毒奶粉事件爆發一年多來,中國大陸僅有5起患兒索賠案得以立案。北京順義區法院將於12月9號對受理的第一宗毒奶粉訴訟案進行第二次開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