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女孩生日宴上捐出70萬慈善款物(圖)

發表:2009-12-01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壽星"愛愛許下生日心願


生日宴現場同學們玩得很開心

特等獎是3輛小轎車,此外還有翡翠飾品、筆記本電腦等系列獎品......11月28日晚在南京大吉度假村,一名10歲小學生的生日宴震撼了到場嘉賓和"小壽星"的37名同學。然而,讓嘉賓們震撼的不僅僅是這些獎品,還有"小壽星"在生日宴會上的決定:當晚的20多萬元禮金全部捐給四川災區,同時捐贈的還有其父母花費近50萬元定制的萬套棉衣棉被。

生日宴的主人翁是南京白下區某小學二年級學生愛愛,去參加生日宴的同學有37人,每人都有家長陪同。班主任陸老師說,愛愛因身體原因有一段時間沒來上學了,同學們都很想她,知道她過生日,不少人還準備了小禮物。"現場有魔術、小歌星表演......"昨天,同學們談起愛愛的生日宴仍激動不已。

"令人吃驚的是抽獎環節,特等獎送出三輛小轎車!"一位嘉賓透露說:"宴會估計要花掉上百萬,獎項很多,一二等獎都是翡翠飾品,三等獎是10臺筆記本電腦,而且得獎率很高。"愛愛隨後的一番感言讓在場的學生和家長更為震撼:"爸媽一直教育我要學會與人分享,我也希望我能夠給別人帶去快樂和幸福。人們說‘捨得',如果要從這兩個字中選一個字,我會選擇‘舍',因為有‘舍'才會有‘得'。"愛愛將生日會上20多萬元的禮金都捐獻出來,還動員父母捐出價值近50萬元的棉被棉衣,送到四川地震災區。

巨資打造的這場生日宴,也引發了很多人的猜測和議論。一位學生告訴記者,愛愛家真有錢,生日宴太豪華了!另一位家長說,愛愛家是做實業的,家境富有,重視孩子的愛心教育說明家長很有遠見。愛愛母親昨接受採訪時說,這是一場很私人的聚會,所有費用都是家庭承擔的。"我們將它做成一個以慈善為主題的親子活動,並當作生日禮物送給孩子,我們不希望孩子‘躺'在財富上,從小就教育她懂得奉獻。她曾把39.8萬元壓歲錢捐給四川建幼兒園,並5次去四川獻愛心。"

南師大社會學博士徐翔教授認為,現在"富二代"越來越多,如何教育在"糖水"中長大的孩子是個大問題。愛愛父母的教育理念是值得推崇的,給孩子物質不重要,重要的是讓她從小懂得愛與奉獻。當然,以慈善獻愛心的名義舉行這場豪華的生日宴會值得商榷,可能會讓同學產生攀比心理,而且獻愛心未必要搞如此盛大的排場。但徐教授也認為應該寬容看待這件事,現在社會觀念多元化、財富多層次化,很難用一個標準來衡量一件事。量力而行,注重社會效果應是為孩子做事的出發點。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