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河」三十年都「摸」到了什麼?

發表:2009-12-01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十年前,改革開放總設計師在徹底否定文化大革命、解散人民公社的同時,曾為中國人民指引了一條通往富裕天 堂的"金光大道"--私有化進程,市場化道路。為了讓老百姓盡快富起來,他還親自傳授兩套致富經:"摸論"和"貓論",也就是眾所周知的"摸著石頭過河" 和"逮著老鼠是好貓"。總設計師向做夢都想發財的人們揮動巨手:趕快河"摸"吧,誰"摸"到了"石頭"誰就找到了發財途徑,誰發了"財"誰就是"逮著老 鼠"的"好貓"。

在總設計師的鼓動號召下,十幾億人呼啦啦紛紛跳進河裡"摸石頭"。如今30年過去了,究竟有多少人"摸"到"石頭"了呢?又有多少人 "摸"成"好貓"了呢?

事實是不容樂觀的。無論是國外洋人的統計還是國內精英們的計算,其結果都令人汗顏。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總設計師帶領 人們轟轟烈烈"摸"了三十年"石頭",結果只有4%的人"摸"成了"好貓",這些"好貓"還大多數是黨員幹部和高幹子弟。96%的人不僅沒有"摸"到"石 頭",有的還被河水嗆得昏天黑地,只好無可奈何地眼巴巴地站在河邊當看客。要想成為下一輪"好貓",恐怕還得繼續"摸"下去。

"摸"了幾十年"石頭",大家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人順利地"摸"到了"石頭",成了"好貓",而他們卻一直"摸"不到呢?

最讓大家難以釋懷的是,"摸"了幾十年,有人把國有資產、集體資產"摸"到自己兜裡去了;有人把別人腰包"摸"空了,把自己腰包"摸"鼓了;還有人把國庫的銀子"摸"到國外去了,並在國外開了賬戶、辦了綠卡,打算一有風吹草動就拍拍屁股走人。

最讓大家難以理解的是,"摸"了幾十年,一直喊著"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員和公僕們"摸"成了"企業老闆",高幹子 弟們"摸"成了富豪大款,張二江們摸成了"五毒書記",周久耕們"摸"出了"天價煙","先富起來"的民營資本家們,還一個個名正言順地"摸"成了"共產 黨員"!

最讓大家難以忍受的是,"摸"了幾十年,千千萬萬個企業工人"摸"下崗了;千千萬萬個打工妹"摸"到髮廊、洗頭房、洗浴中心當小姐了,千千萬萬個農民工"摸"到黑工廠、黑磚窯、黑礦洞裡去了,千千萬萬個未成年人"摸"到飯店裡洗盤子刷碗了。

最讓大家整不明白的是,"摸"了幾十年,洗衣女鄧玉嬌"摸"成殺人犯了,打工仔劉漢黃"摸"進牢房裡去了,張海超"摸"到醫院"開胸驗肺"了,通鋼工人"摸"進廠房毆打總經理了。

最讓大家悲痛萬分的是,"摸"了幾十年,湖北鄖縣婦女"摸"得集體賣血了,西安市民羅保雲懷揣巨款"摸"到鬧市街頭 被人搶了;垂危病人"摸"到醫院門口因為錢沒湊齊被擋在門外了;考上大學的孩子因為無錢報到"摸"到東莞打工了;10來歲的孩子輟學拜師已經學會"摸"腰 包了。

最讓大家迷惑不解的是,"摸"了幾十年,"民族團結如一人"的中國開始不安定了:西藏"摸"得要"獨立"了,新疆"摸"成"動亂"了,漢藏兩家"摸"得族群對立了,烏魯木齊"摸"得舞刀動槍了,還有很多任務人、農民"摸"上街頭燒大樓、砸警車了。

摸來摸去,"貧富差距"越"摸"越大了,"兩極分化"越"摸"越嚴重了。富人越"摸"越興奮,摸了還想摸;窮人越"摸"越喪氣。最後不知"摸"啥好了!

看來,總設計師讓大家"摸石頭"這一招,只對極少數黨員幹部、高幹子弟靈驗,對絕大多數老百姓並不管用。少數人越摸 越富,多數人越摸越窮。"摸石頭"的事實讓原本頭腦發熱、糊糊塗塗的老百姓逐漸清醒過來。大家開始懷念那位為絕大多數老百姓謀福利的偉人毛澤東,而對那位 自稱是"人民的兒子"的總設計師卻越來越不恭敬了。

也許,還有部分老百姓至今整不明白,只能無可奈何地說:認命吧!誰叫咱不會"摸"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古彭萬俟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