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增兵阿富汗 後年開始撤軍(圖)

發表:2009-12-02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在阿富汗巡邏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2010年夏季之前向阿富汗增派3萬名美國軍人,並計畫在此一年後開始從阿富汗撤軍。歐巴馬已經制定出贏得阿富汗戰爭的戰略。

*增兵三萬 壓制暴亂*

經過幾個月的審議後,歐巴馬總統宣布了向阿富汗增兵的計畫。星期二晚間,歐巴馬在位於紐約的西點軍校向學員們和全國電視觀眾公布了阿富汗戰略。

他說:"我今天晚上宣布的3萬增援部隊將在2010年上半年部署完畢,這是最快的速度,這樣他們就可以壓制暴亂,並確保主要人口中心的安全。"

這批增援部隊將加入已經駐守在阿富汗的大約6萬8千美國部隊和數萬盟國軍隊。

歐巴馬發表講話之際,美國民眾對阿富汗戰爭的支持率正在持續下降。新的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美國人當中,只有35%的人贊成歐巴馬對阿富汗戰爭的處理方式,而55%的人表示反對。

*闡述使命*

歐巴馬在西點軍校說,阿富汗並沒有失陷,但向後倒退了幾年。他表示,基地組織目前正在塔利班的幫助下,計畫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界地帶的安全藏身地發動新的恐怖行動。

歐巴馬說:"我們決不能讓基地組織有安全的藏身之地。我們必須扭轉塔利班的勢頭,不讓他們具有推翻政府的力量。我們必須加強阿富汗安全部隊的能力,使其能夠擔負起阿富汗未來的主要責任。"

歐巴馬總統呼籲美國各盟國向阿富汗戰爭投入更多部隊,並表示他相信他們會這樣做。

他說:"我們的朋友們一直在阿富汗同我們一道戰鬥和流血犧牲。現在,我們必須站在一起,勝利地結束這場戰爭。這不僅是對北約信譽的考驗,而且關係到我們盟友的安全以及世界的共同安全。"

*從2011年中期開始撤軍*

歐巴馬說,他的戰略將使美國軍隊得以在2011年中期開始返回美國,而這要根據戰場上的形勢而定。他說:"這批增援美軍和國際部隊一道,將使我們得以加快向阿富汗軍隊移交責任的速度,並使我們得以從2011年7月開始把軍隊撤離阿富汗。"

*麥康奈爾:有條件支持*

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歐巴馬講話後表示,只要不在阿富汗局勢允許撤軍之前就開始撤軍,他就支持總統的計畫。

他說:"歐巴馬總統主張培養阿富汗的足夠能力,以使我國軍隊能夠撤回國內,而不是不顧戰局情況和我國將軍們的建議,設立一個硬性的時間表,就此而言,歐巴馬總統絕對是正確的。"

美國增援部隊的一個主要使命將是訓練阿富汗軍隊,使其接管與塔利班的戰鬥以及維護本國安全。

*要求阿富汗巴基斯坦改進工作*

大部分塔利班分子目前在巴基斯坦境內,針對這種情況,歐巴馬強調繼續與巴基斯坦政府進行合作的必要性。

民事項目是美國戰略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發展該地區的農業、教育和經濟。歐巴馬還說,美國將要求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政府改進工作。

他說:"我們將同我們的夥伴、聯合國以及阿富汗人民一道,施行一個更有效的民事戰略,只有這樣,阿富汗政府才能利用改善的安全環境。這一努力必須以政府的運作為基礎。只開空頭支票的日子過去了。"

歐巴馬承認,他的阿富汗新戰略很可能將在今後一年裡耗費美國300億美元,但他表示,他將與國會密切合作,解決這一開支問題,同時爭取陷於衰退的美國經濟復甦。

幾個月來,歐巴馬總統召集包括阿富汗戰地指揮官在內的高級軍事及外交政策顧問,舉行了大約12次會議。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