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納粹罪犯 不論天涯海角、時日長短

作者:唐御 發表:2009-12-03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唐御綜合報導】德國週一(11月30日)開庭審理今年89歲的丹揚尤克,他被指控犯有協助謀殺罪。二戰期間,有27,900多名猶太人在波蘭東部索比波爾集中營被殺害,據德國之聲報導,烏克蘭籍的丹揚尤克被證明是幫凶之一。隨著時間的流逝,納粹大屠殺的罪犯仍在被通緝中。

斯圖加特附近的路德維希堡有一個納粹罪行調查中心,副主任雷德爾談了針對丹揚尤克的調查情況,"我們對丹揚尤克的調查特別深入。我們將幾個月的調查結果提交給了慕尼克檢察院。

雷德爾稱,冷戰結束後,他們有了更多獲得材料的管道,"我曾經5次去烏克蘭,查閱了國家檔案館的資料。每次都呆很長時間。我的收穫很大。前東歐國家出於政治原因,一直封閉這些檔案。這期間我還去了莫斯科,第一次查閱了前克格勃的檔案。目前查閱克格勃的檔案相對容易得多。我們還將繼續為這個案件提供證據。"
納粹罪行調查中心的主任施裡姆說:"我們將此次調查的重點放在索比波爾集中營。因為這是一個以屠殺為目的的集中營。根據我們掌握的資訊,當年這裡的看守都知道他們在幫助殺人。"因此,即使丹揚尤克是附屬於黨衛軍"志願軍"中階級最低者,僅僅是遵行上級命令,也都犯下了難以償還的罪行。

1945年11月20日,23位德國納粹黨領導人送上"紐倫堡國際法庭"接受審判,七個月後,11人被判死刑,7人入獄。隨後的12輪審判,起訴的包括為第三帝國提供戰爭資源的人,如提供技術迫害猶太人的醫護人員、工業家、軍事人員、集中營看守以及一群比較不出名的戰犯。在十二輪的審判中有超過5000人被控有罪成立,並有800餘人被判死刑。

60多年後的今天,德國仍在追捕在逃的醫生、看守、士兵及任何協助迫害的人士,即使他們當初是奉命行事,也同樣是犯下謀殺罪行的殺人犯,必須為他們的行為付出代價。

雷德爾表示,他無法預測還能找到多少當年的納粹罪犯,但他堅信,即便今天人們只能追查那些沒有追溯期限的謀殺罪行,這種追查也是完全必要的,"儘管其它地方也有戰爭罪行,也迫害猶太人,但像這種用工業手段"清除"一個民族,有組織的建立殺人工廠,只有我們作為"世界冠軍"的德國人做到了。為了揭露這種罪惡的體制和罪行,追查當年的罪犯是非常有必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