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媽呀!中國》風靡海內外華人中文網(圖)

發表:2009-12-05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一首由留學生創作的搖滾歌曲《媽呀!中國》引起海內外華人網友的共鳴。這首歌曲深切表達了海外學子對民族的熱愛,以及對當權者又恨又無奈的複雜心情。

據大紀元報導,歌曲《媽呀!中國》以吉他伴奏,用簡單的旋律和詼諧的白話唱出了一代留學生的經歷,表達了對中國社會現狀又怨又無奈的複雜心態。

歌曲首先流傳於美國、加拿大的華人留學生中,隨即傳入大陸,引起廣大民眾共鳴。各大視頻和論壇網站紛紛轉載,網民叫絕聲不斷。

有網民稱,這首歌表達出很多海外學子的心聲。而歌詞中「只希望你更好,原諒我有時亂說話」,「兒女發點牢騷,當媽的根本不用怕」,就是影射中共當局。中共一面表示向留學生敞開懷抱,做出「盼子歸來」的姿態,另一面卻不斷把異議者驅趕出境,令海外為之側目。

還有的網民說,想想上海馮正虎8次回國都被拒絕,至今還淪落在日本機場候機廳,更是令人感觸良多!

另據報導,這首歌曲的作者是兩位以「我愛微風」和Timothy為網名的大陸留學生。他們同年同月同日生,曾同時就讀清華大學。目前一個在美國,一個在加拿大。

《媽呀!中國》部分歌詞:

10年寒窗苦,好不容易進清華,
陰差又陽錯,我出國像出家!
為了養家餬口,我得趕緊辦綠卡,
出國護照難拿,回國卻要VISA,
入了外國籍,做夢都說中國話!
儘管在外飄泊,總是把你牽掛,
我很想做海歸,怕你嫌我年紀大,
可是你看那誰,他82能娶28!
好不容易請了假,我興沖沖地飛回家,
看著立交橋發傻,迷失在高樓大廈,
江河流著黑水,天空下著黃沙!
不管怎麼樣,是你把我養大,
只希望你更好,原諒我有時亂說話,
兒女發點牢騷,當媽的根本不用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