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宋朝升和公主

發表:2009-12-05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事情發生在宋朝,當事人之一由於多行不義,後經轉世在現今臺灣,自從臺灣開放大陸探親,當事人因病前往北京求醫,還是逃不過債主的索討....

這是一個發生在宋朝的故事。升和公主是一個驕縱的公主,雙十年華,未婚,美貌無雙。有一天,她在昭和殿聽到父王和母后談到新科狀元孟達,年青有為又滿腹詩書,並且能彈一手好琴。皇帝召新科狀元宣入宮,為王公貴族們彈奏一曲。
過幾天,皇帝請了三宮七十二院的皇后、貴妃、公主、王子們一起到養生殿喝酒取樂,並且召來了孟達為大家彈奏一曲。孟達一面彈琴,一面高唱著︰

大風起兮雲飛揚,
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古今多少英雄淚,
空留遺恨在人間。•••

唱著唱著,四周圍的人都深受感動,紛紛拍手讚好,貴妃們和公主們也對孟達議論紛紛。升和公主一看到孟達才貌雙全,英挺俊偉,風度翩翩,不禁喜歡上了孟達。

有一天,當皇帝和皇后正在談論著升和公主的婚事。正巧升和公主路過,皇帝就告訴升和公主說︰「公主來的正巧,我和皇后正在商量你的婚事,不知你可有中意人選?」

升和公主害羞的說︰「我今年才十八歲,年紀還很小,父王何必急於一時呢?」

皇后在一旁聽了,忙說道︰「十八歲已經不小了,當初我十六歲進宮侍奉皇上,至今也二十幾年了。俗語說的好,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不要留來留去留成愁,將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升和公主被皇后逼得沒辦法,才說︰「當今新科狀元郎孟達年輕有為,長得一表人才,滿腹文章,又彈得一手好琴,實在真不錯。」

皇帝和皇后看到升和公主一直稱讚孟達,知道公主喜歡他,就暗中派宰相去作媒,好拉攏升和公主和孟達成為一對夫妻。
隔了二天,正巧孟達有事到宰相宅第去拜訪,宰相就對孟達說︰「新科狀元年輕有為,品貌不俗,不知是否娶過妻室呢?」
孟達答道︰「晚生已經在四年多前成過親了。」

宰相搖一搖頭說道︰「可惜啊!可惜!當今天子見閣下年青英俊,才貌過人,有意將貌美如花的升和公主下嫁於你,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孟達一聽,嚇了一跳,忙說道︰「您的意思是皇上想招我為駙馬爺嗎?」

宰相說︰「是的,狀元公,你好好的考慮考慮吧!你若是娶了升和公主就是駙馬爺了,一生的榮華富貴,享受不盡。」

孟達一想到家中家徒四壁,三餐都成問題,連進京趕考的路費,都還是妻子剪去頭髮去賣錢得來的。如果再回去過苦日子,無論如何是辦不到的。況且升和公主長得十分美麗,攀龍附鳳的日子誰不要呢?於是就答應娶升和公主。

不久,孟達就和升和公主完婚拜堂了。新婚之夜,當孟達掀起了新娘的頭巾,只見升和公主美艷十分,一直對他微笑,孟達也十分得意,剛考中新科狀元,馬上又被招為駙馬,真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孟達一去三年不回,完全把家鄉的髮妻阿鑾忘了,真是寡情負義之人,有了新人忘舊人。有一天,阿鑾聽到別人說孟達當官了,十分高興,忙著向人借了十兩銀子,進京要和孟達團聚。

一路上阿鑾受盡了辛苦,終於到了京城,打聽得孟達已被升和公主招為駙馬了,不由得悲從中來,想到自己在京城中舉目無親,丈夫又另結新歡,實在是欲哭無淚。但是一想,既然來到了京城,好歹總是要和丈夫見上一面。

於是打聽到駙馬爺孟達的宅邸在西郊,就直接去找孟達。孟達正巧不在,連去了三趟,才見到孟達,孟達一看到前妻找來了,十分緊張,連忙安排前妻在附近的民房中住下。

由於前妻的到來,孟達就瞞著升和公主偷偷的往前妻住的房子跑。三個月後,阿鑾已懷孕在身了,這件事情不久就傳到升和公主的耳朵裡了。

升和公主十分生氣,卻又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和貼身的婢女阿嬌商量此事,阿嬌主張應該立刻賜死孟達的太太,以免夜長夢多。公主一聽,覺得有理,馬上命阿嬌去找孟達的太太。

阿嬌一聽到公主的吩咐不敢怠慢,忙著去找孟達的貼心書僮打聽孟達元配的下落,孟達的書僮起先不肯說,後來阿嬌給了他十兩銀子,書僮接過銀子之後就告訴她,孟達的元配阿鑾住在離城東近郊不遠的平房張三家中。阿嬌一聽十分高興,趕忙稟明升和公主,公主忙命下人駕馬車去找孟達的元配阿鑾。

可憐的阿鑾本來在鄉下和丈夫過著清苦的日子,夫妻十分恩愛。因為丈夫孟達飽讀詩書,彈奏一手好琴,所以鄉人都十分尊敬他們。後來孟達為了實現理想與抱負,不得不進京赴考,果然一舉成名的考中了狀元。但是,很不幸地卻被升和公主看中,招為駙馬爺,一去三年無音訊,阿鑾只有千里尋夫了。

來到京城,阿鑾好不容易找到了孟達,孟達安排元配阿鑾住到好友張三家中。孟達三天二頭的到張三家中找阿鑾,不久之後,阿鑾終於有孕在身了,孟達高興在心頭,心想不久就要升格做爸爸了,因此就把這件事情告訴他的幾位好朋友,想不到事機不密,卻被升和公主得知了,盛怒之下的公主十分難堪,就命令貼身的婢女去找阿鑾算帳。

阿嬌來到張三家中,正巧張三不在,只有阿鑾在家,阿嬌一看到阿鑾果然生得小家碧玉,穎巧可愛,難怪駙馬爺忘不了嬌妻。但是阿嬌卻裝作不認識的問︰「請問阿鑾在不在呢?」

阿鑾覺得好奇怪,眼前這一個女人穿得富貴不俗,一定不是普通人家,素昧平生,為什麽找我呢?就滿腹狐疑的問說︰「我就是阿鑾,你是什麽人呢?找我有什麽事?」

阿嬌忙說︰「是這樣的,我是升和公主的婢女阿嬌,公主派我來召你進府共享榮華富貴的,你趕快和我一起到駙馬府中吧!不要再住這個破房子了。」

阿鑾一聽,十分高興,就匆匆忙忙的和阿嬌坐上了馬車,直奔公主宅邸了。來到了駙馬府第,阿嬌忙帶著阿鑾去進升和公主,升和公主一看到阿鑾來了,心中十分高興,心想︰可惡的阿鑾,看我怎麽收拾你。

阿鑾來到駙馬府十分欣喜,因為駙馬宅邸十分寬敞、漂亮又舒適,看到升和公主坐在高高的太師椅上,二旁婢女羅列排著,公主家人進出繁忙。升和公主的美艷無雙,十分威儀,讓人害怕三分,一種不祥之感由心中升起。

升和公主一看到阿鑾來了,就說︰「你是孟達鄉下的元配夫人阿鑾嗎?」

阿鑾一聽到升和公主的話忙說道︰「民女正是孟達的元配阿鑾,因為孟達進京後就一去不回,特別由鄉下來和孟達團圓,希望公主能成全民女願望。」

公主一聽,十分生氣,就說︰「這裡有紋銀三百兩給你回鄉,從此以後和孟達恩斷義絕,不准再和他來往了。」
阿鑾一聽此話,十分傷心,哭著說︰「我不要銀子,我要我的丈夫。」

公主一聽銀錢失效,看來只有按阿嬌所說的計策殺了阿鑾以除後患,忙說︰「可惡的賤人,你是敬酒不吃吃罰酒,好心好意給你錢,你居然不要,真是氣死我了。來人啊!把這個大膽的村婦拖出去殺了。」

阿鑾一看情形不對,就破口大罵道︰「升和公主,太可惡了,居然搶了我丈夫,又要殺我滅口,我就是做鬼也要找你算帳••••」公主的家丁不等阿鑾說完,就將阿鑾拖出去殺了,順便將屍體草草的埋在郊外。

隔了不久,公主在散步時,無意中聽到有二位婢女在議論此事,升和公主十分惱怒,但是又不知道要如何是好?這個時候,升和公主的奶媽在一旁獻計說︰「公主,你何不將當天知道此事的婢女全部殺掉,以免日後駙馬爺知道了,反而破壞你們夫妻的感情。」

公主聽到奶媽如此說,覺得言之有理,忙命人將十幾個婢女叫來,暗中全部殺害。其中有一個婢女阿娥和妹妹阿民一起在公主府第做婢女,姊妹情深,阿民聽到升和公主要殺害姊姊阿娥的消息,連忙跑到公主的面前,想要為姊姊阿娥求情。
阿民跪在升和公主的面前,哭著說︰「哀求升和公主,公主求求你大發慈悲心,不要殺害我的姊姊阿娥好不好?我願意一輩子為你做牛做馬,只要公主不要殺害我姊姊阿娥,好不好?」

升和公主的心情煩悶,根本不理會阿民的求情,一揮手要她退下,想不到升和公主的身邊正好有一個小桌子,桌上的花瓶正巧掉了下來,不偏不倚的砸在阿民的頭上,只聽到阿民慘叫一聲,血流滿面,升和公主看到大吃一驚,連忙叫來了醫生,扶阿民下去醫治。誰知道過不了幾天,阿民就不治而死了。

可憐的駙馬爺孟達始終不知道嬌美的升和公主各種殘忍的行為,自始至終都被升和公主蒙在鼓裡。十幾年後,升和公主死了,孟達也相繼的亡故。

轉世到臺灣

升和公主和駙馬爺孟達死了以後又繼續去六道輪迴。民國三十八年(一九四九年)時,駙馬爺孟達投胎到臺南的一個小鎮出生,名叫民雄。民雄在五、六歲時就開始跟老師學小提琴,因為有著夙世彈琴的善根,所以這輩子也和宋朝的時候一樣擅於彈琴,凡經老師一教,民雄馬上舉一反三,因而拉了一手美妙的小提琴。

很巧的是升和公主也轉世投胎到高雄鄉下的農家,名叫美麗。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過了二十幾年,美麗也漸漸長大了,二十幾歲的美麗長得乖巧可愛,在親友的介紹下認識了民雄,二人交往了二年,由於興趣相投,近而相知相愛,不久終於在親友的祝福下步上了紅毯的那一端。

結婚後的美麗和民雄一起過著平凡的夫妻生活。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看民雄吧!民雄在學了二十幾年的小提琴以後,就出國到歐洲留學,並且拜了名師學小提琴,後來學成返國,被知名的交響樂團所網羅,成為一個知名的小提琴家,不久在親友的介紹下和美麗認識,二人愛情因而開花結果,最後終於在親友的祝福下結婚了,並搬到臺北居住。

當臺灣開放大陸游不久,他們夫婦二人搭乘國泰航空公司的飛機,直飛大陸的北京。在飛機上,美麗夫婦二人一起計畫著要先去遊覽著名的頤和園,再去看看天安門和皇帝的各個宮殿,最後才去看北京的醫生。

下了飛機就是北京,夫妻二人找了一個導遊要游北京。在導遊的引導下到了天安門的地方,一件冤魂討命的事件就要發生了。

天安門的廣場大又寬敞,夫婦二人走了四個多鐘頭,走得二腳發軟,後來美麗就離開民雄到公共廁所上一號。

走進廁所時,突然看到一道紫色的光芒一閃而過,美麗覺得好奇怪,以為自己眼花,但在上完廁所後,還是將此事告訴民
雄,卻被民雄大罵一頓,民雄說︰「你一定走路走得太累了,頭昏眼花,才會看到東又看到西的。」

可是,當民雄到公共廁所時,打開廁所的門,突然間也看到一道紫色的光芒,一閃而過,民雄覺得心中有一點發毛的感覺,好像愈來愈不對勁,二人上完廁所後,美麗突然頭痛得快要裂開,民雄只好和導遊將美麗送回旅館。

在半路上,美麗的臉色發青,一路上哭叫不已,民雄只好將美麗改送到醫院,到了北京的醫院,醫生們將美麗送入加護病房中,並且打了強心劑,美麗才逐漸的睡去。

到了第二天,當民雄再去醫院時,護士小姐將民雄拉到一邊說︰「吳先生,你太太美麗有特殊狀況,你自己進去看一看,就知道了。」

民雄走進加護病房中,只見美麗在病床上躺著,變了另一個的聲音說︰「我是宋朝升和公主身邊的一個婢女,林美麗的前世是宋朝的升和公主,而你吳民雄,即是公主的丈夫駙馬爺,升和公主因為殺了駙馬爺的元配夫人阿鑾,又殺了十幾個婢女滅口,我們這一些婢女們找升和公主己經很久了,今天總算讓我們找到了,現在我們就要找她索命,還我們的命來--呀--」鬼魂說完了以後,美麗痛得大叫不已。

民雄一聽到鬼魂說的話,不由得毛骨悚然,心想剛才那個護士一定是聽了一晚上這種話,害怕的趕快跑開,民雄只好壯起了膽子,硬著頭皮說︰「求求你們這些冤魂,放了我太太一馬吧!你們如果要什麽東西我都全部給你們,只要你饒了我太太一命吧!」

鬼魂說︰「沒有那麽容易,她害得我們死得好淒慘,有的人更是死得不明不白,叫我們現在就輕易的放了她,那不是白白的便宜她了,你知道我們被害死後就墮到地獄,在地獄中受盡了千辛萬苦,不久前才由地獄中放了出來,我們變成了無主的遊魂在天安門外東飄西蕩,正巧碰上了升和公主轉世的美麗,我們正好找她報前世的冤仇。」

民雄一聽鬼魂的話,就說︰「只要你們饒了美麗一命,我們一定為唸經,讓你們早日超生吧!」

鬼魂說︰「好吧!今天要不是你說情,我們一定要她的命,但是你一定要說話算話,否則我們還會回來找她算帳。再見,我們要走了。咻---」

美麗的聲音才又回覆原狀,但是卻開始昏迷不醒,民雄忙叫來了醫生,醫生為美麗打了一針,美麗的臉龐才漸漸有了血色。美麗連著住院了十幾天,身體才逐漸的好轉。美麗住院期間,丈夫民雄一直在旁細心的照顧,半個月後,終於在醫生的同意下出院了。

住院期間,民雄告訴美麗,北京有許許多多的老古董很便宜,有一位朋友吩咐民雄記得到北京時,一定要幫忙買一個漂亮的古董回去,因此民雄在美麗出院後的第三天,就帶著她去北京的一間古董店去選購便宜的古董。

可是又有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夫婦二人一起到北京一間有名的古董店去,一進門就看到許多漂亮的古董一一排列著,店員招待夫婦二人欣賞古董,民雄拿起了一個漂亮的瓷碗,仔細的賞玩,店員在一旁忙說︰「先生好眼光,這是明朝皇帝吃飯用的九龍玉碗,很珍貴的,你要是喜歡的話,算你便宜一點,只要一萬五仟元台幣(約四百四十美元)就好了。」
美麗在一旁聽了此話很生氣的說︰「一個小小的碗這麽貴,老闆,你有沒有吃錯藥,一萬五仟元台幣,折合人民幣是五仟元,你們大陸的工人一個月薪水才五、六十元人民幣(約六、七.二美元),你一定看我們是臺灣人很有錢,才獅子大開口,存心想敲竹槓?」

民雄一聽,也覺得美麗說的有理,就繼續的觀賞其他的古董了,走著,走著,美麗忽然間看到一對一尺多高的漂亮大花瓶,突然害怕的變了聲音說︰「我不要看到花瓶,我就是被升和公主用花瓶砸中頭部的,我流了好多血,一直流到死,我這一輩子最害怕看到花瓶了,我不要看了,我不要看了,我好害怕,我好怕,快,快,把花瓶拿走,拿走開•••我不要再看到它•••我不要再看到那些可怕的花瓶了•••」

民雄這才知道原是美麗身上的鬼魂在說話,卻不知道要如何是好?不久以後,美麗就害怕的昏倒在地了。民雄看到美麗昏倒,急忙打電話叫來一輛救護車,將美麗送到醫院去。醫生說︰「她是因為剛出院不久,營養不夠,又加上受了刺激,所以二度住院,恐怕有生命的危險,最好趕快送到臺灣的大型醫院中急救。」

民雄無法,只好聽醫生的話,馬上搭飛機將美麗送到臺北的大醫院急救。

到臺灣後,他們找了一個法師,故此叫甲法師。

民雄就問甲法師說︰「那我想請問法師,你看我太太什麽時候會好呢?」

甲法師搖一搖頭說︰「很難說,各人業力的不同,因此病得時間也不相同,所以你太太的病什麽時候會好,這是沒有人知道的。」

這個時候,美麗痛得大叫,叫得呼天搶地,大家都束手無策,不知道如何是好?突然間美麗又變成了另外一個聲音說︰「我是宋朝升和公主的丈夫駙馬爺的元配夫人阿鑾,升和公主不應該和我一起搶奪丈夫,又害死了我,我死的好冤枉,我不服氣,已經在 羅王的面前申冤了,閻羅王很同情我,失去了丈夫,又被人殺害,特准我找升和公主轉世的美麗算帳,林美麗啊--還我命來--」

甲法師只好壯起膽來說︰「阿鑾,你就行行好,高抬貴手,放林美麗一條活命吧!」

鬼魂一聽甲法師話以後,就改變口氣說︰「今天要不是你說情,我就不放過她,林美麗,你給我記住,這一筆帳以後再算,你們告訴她,要多做一些功德回向我們這些冤魂,否則,我們還會來找她討命的,我走了--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