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馮正虎回國是中國人的國恥!(附馮正虎的每日紀實12-01∼02)

作者:舒文 發表:2009-12-05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一個守法的中國公民,開開心心地走過海關,告別家人,去了美國、加拿大、日本......度過一個假期,或者處理完一個外貿事務,突然間你發現,你不能回到中國了,你見不到國內的家人了。你的國家無緣無故不讓你回國了!

不要以為是天方夜譚,這種荒唐的事就發生在上海人馮正虎的身上。也許明天就可能發生在你的身上。

馮正虎先生持有中華人民共和護照,戶口居住地是上海市。今年4月1 日合法出國來日本短暫休養,6月7日回國遭到上海浦東機場的警察禁止入境,繼而連續七次回國都遭非法阻止。八次不讓馮正虎回國,上海有關部門沒有出示任何書面的東西,只是口頭上說,領導決定這次還是不讓你回國!

馮正虎說:如果我是通緝犯,我回國,正好來抓我;如果我是政治犯,你應當給出驅逐出境的命令。可是他什麼都不是,既不從事政治活動,也無經濟犯罪或其它不法行為的嫌疑,堂堂一個中國公民,竟然回不了自己的國家,沒有任何理由!

他一直堅守中國《憲法》、法律,沒有推翻國家政權的言行。但為什麼上海當局禁止他回國回家呢?因為他在上海有效地用他的才識幫助了訪民、拆遷戶、受到不公正待遇的百姓維權,主辦《督查簡報》,用文字形式傳播上海某些官員腐敗不公的情況,他還編輯了上海法院司法不公正的案例集。這是上海政府某些官員用國家的名義行某官員之私,用給國家抹黑的方式來阻止優秀的公民回國。

更嚴重的是,2009年11月3日馮正虎第八次回國,他已回到上海浦東,在浦東國際機場賓館住了一宿,第二天上海警察夥同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上海支店的職員動用暴力手段,將馮正虎強行拖上日本飛機,綁架至日本。但是,馮正虎拒絕入境日本,堅守一個中國人的尊嚴。

馮正虎露宿日本國門外至12月1日,已28天。每天穿著衣服睡在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第一空港南樓入境審查大廳的長椅子上,28天沒有洗澡,最初幾天沒有食品,只能以自來水維生,現在靠入境日本的國內、香港、臺灣民眾、美國華人以及外國民眾的食品空運援助。他成了一個不能回到自己國家的公民,一個上演了好萊塢電影《幸福終點站》真人版的悲劇人物。

馮正虎感謝所有為他提供食品及日用品援助的人,無論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加拿大、德國人、日本人或其他國家的人。在政府的冷漠與無情之前,公民力量展現出來,不論宗教信仰、政治派別、膚色種族的不同,人類的愛心是共同的,對一個處於困境中的中國人給予關愛與援助。

聯合國難民機構也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主動幫助他申請聯合國難民資格。但馮正虎謝絕了,他的答覆:"我有自己的國家,中國是我的祖國。我是中國人,是中國的知識份子,我應該對中國負有責任。現在,我需要回國,這是中國人最基本的人權。中國當局不讓中國國民回國的行為,不僅違反聯合國憲章、國際人權條約,也違反中國《憲法》、法律。中國政府至今沒有宣布不讓我回國。我知道,在中國有許多許多的苦難,但我還是願意留在中國。中國難民越來越少,中國就會變得越來越好。"

馮正虎對自己祖國的忠誠、不屈不饒爭取回國回家權利的精神,贏得國內民眾、海外華人及全世界外國人的尊敬。但是,我們的政府在做什麼?過去八次把一個優秀的中國公民無情地拒在國門外,現在又漠不關心中國同胞在日本的國門邊忍受精神上的羞辱與身體上的折磨。

馮正虎回不了國,我們任何一個公民就都有可能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回不了自己的國家。不讓馮正虎回國是我們中國人的國恥,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公民。在現代社會,在現代化的中國,國恥不再是喪權辱國,割地賠款。國恥是一個現代化國家不能平等對待他的國民。

馮正虎有國難回露宿日本的事件令世界震驚,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西班牙等許多國家主要報紙、電視都採訪報導,全世界的網際網路都在傳播,這是中國人的悲哀。國內民眾、海外華人聞之無比憤恨,這是中國人的國恥。儘管國內當局最近開始封鎖這個事件的消息,但國內民眾通過翻牆軟體輕易地越過網路封鎖,越來越多的國內民眾已經知道馮正虎回國的悲慘故事。

在中國國內,這個故事已經從一個城市流傳到另一個城市,從一個人傳給他周圍所有的人,不僅通過網際網路上的網路媒體、博客、twit- ter等微博的傳播,而且還通過人與人的口述、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甚至傳統的寫信郵寄方式告訴他(她)們的親友、同學、老師及周圍所有的人。中國人記住國恥,就是為了永遠結束國恥。知恥者近乎勇。

知道馮正虎回不了國的悲慘故事,所有的中國公民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以不讓自己國民回國?即使是罪犯,也應該抓回國。我們的國家怎麼啦,為什麼這麼優秀的人才要被趕走,為什麼那些不願意移民的熱血漢子得到這樣的下場!我們的國家病了嗎?瘋了嗎?

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有責任依法行使監督行政當局的權利,以各種和平方式、各種途徑向中國政府請願:

1、請求中國政府尊重中國人權,制止地方政府肆無忌憚侵犯人權的違法行為。
2、請求中國政府履行保護自己國民的義務,讓馮正虎回國,結束中國人的國恥。
3、請求中國政府追究不讓馮正虎回國、讓中國蒙受恥辱的官員責任。

(2009-12-01)

                    ※   ※   ※   ※   ※

馮正虎的每日紀實
(2009-12-01∼02)

馮正虎

==================
 2009年12月1日
==================

今天12月1日,是我在日本國門外露宿的第28天。

昨晚幾乎沒有睡好,早上起來還是昏沉沉,坐著迷迷糊糊地繼續睡覺。恢復精力,中午還要接受美國CNN的採訪。

昨晚22:30後就沒有入境旅客,入國管理局工作人員也陸續下班了。我可以上一會兒網。23:30許,入境審查大廳的燈熄了,僅開著辦公室的燈,意味著所有的工作人員已下班,只有我一人留在大廳裡,我也該"下班"了。我去廁所洗臉沖腳,回來後鋪"床"睡覺了。 24:11,丹麥的張先生來電話,是為了幫助我的事。凌晨2:00,我翻身醒過來,索性起床,把昨天芝加哥中國留學生送的塑料泡沫隔層拿出來,鋪在椅子上,然後睡在睡袋裡,嘗試一種新的睡覺環境。早上 6:00就被手機電話呼醒,是美國楊先生與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的電話,他們告訴我美國民運人士今天要去洛杉磯中國領事館抗議,聲援我回國。

大家都在幫助我,我不得不要接電話,不過這些朋友與我時差不對,他們精力充沛,我卻昏昏沉沉。我在大廳裡,白天是無法躺下的,只能坐著或走動,僅靠深夜這點睡眠時間,所以為了保持體力,能在這個艱苦環境中堅持下去,以後晚上23:00至早上7:00,我不接電話,請朋友們其他時間給我電話,或發簡訊,謝謝大家的體諒,並請轉告。

☆2009-12-1 11:00

中午,美國CNN一行四人來採訪,她們來之前給我電話,問我需要什麼,是否可以帶一些新鮮的食品給我當中餐。我告訴她們,什麼也不要買,你們來採訪,是不容許帶東西進來的。其實,我在這裡與坐牢的感覺差不多,不是自由的,與日本國內是完全隔離的。

這次採訪時間比較長,從中午12:00到下午14:00,除了接受主播人的採訪,還配合攝影師拍攝我在機場裡生活的場景,行走、靜坐請願、電腦上寫作、洗手等等。看來,做演員是一個體力活,時間一久也有點累,畢竟這28天不是正常生活,工作繁忙,睡眠不足。我一個普通的中國人,不知怎麼成了中國人權的形象大使,每天要接受各國的主要媒體採訪,這應該是上海領導人的功勞,是他們推薦的。

CNN是美國大媒體,日本方面比較重視,成田國際機場公司管理部門的領導也出場了,還接受採訪,這是他們向美國宣傳成田機場的好機會。這個管理部門對我比較友好,也是最早送我一袋食品的日本企業。這位領導還說,與我成了朋友。我的行為與精神得到日本人的敬重。我也感謝他們的理解與幫助。

☆2009-12-1 19:00

美國CNN採訪結束已下午14:00,我回到我的暫住地,燒一壺水,沖泡一個蒙古快餐面,這是我的午餐。

下午14:40,一位臺灣空姐走到我這裡,拿著一個熱飯糰問我:"吃過飯了嗎?"我說:"剛吃過。謝謝。"我收下飯糰,放在羽絨衣裡保溫,準備晚餐時吃。

過了十分鐘,一位臺灣男乘務員,是一個說英文的外國人,也拎來一袋給我,其中有一盒煎餃、一盒鮮肉小饅頭、一副耳塞、一個眼套。他祝福我:good luck!他想得很週到,塞住耳朵,蒙住眼睛,在人雜喧鬧、燈光明亮的大廳裡就可以安靜睡覺了。其實,不用這些也能睡著,我在國內時就已適用這種生活,通宵開著燈、四個保衛在我身邊的狹小房間裡我照樣睡覺。我在上海提籃橋監獄坐牢時,就讀過一本《菜根譚》,其中有這樣一句:靜中靜,不是靜;動中靜,才是靜。只要心定下來,外界的什麼干擾都與你無關。

5:45,加拿大的空姐又送來一袋食品,又是一個新面孔,但微笑是同樣的,看來她們真的要輪流送飯了。這一袋也很豐富:兩盒漢堡麵包、兩瓶礦泉水、一罐可口可樂、還有一些水果。明天的一天伙食有了,不用吃乾糧。

我再次告訴朋友們,暫且不要給我送食品。華航、加航的空姐們輪流送飯,我的伙食不成問題,如果可以回國回家後,我應該出國去加拿大、臺灣,登門感謝這些善良的空姐、空哥。

現在,我這個有國難回的人,暫且住在成田機場也挺合適的,這裡充滿著世界的愛。如果可能的話,就像好萊塢電影《幸福終點站》的主角維克多一樣,找一份臨時工,不急著離開。所以,國內的中央領導人就慢慢商量考慮,有一個好的解決方案可以避免以後再出現這個不讓國民回國的國恥。當然,我現在也不對上海市的領導人生氣,沒有他們的"英明決策",我怎麼會成為世界名人,又受到國內民眾的關愛與支持呢?

☆2009-12-1 21:00

把舒文《不讓馮正虎回國是中國人的國恥》一文放在twitter上,請各位推友幫助推一下,轉載在你們的博客上,讓更多國內的民眾知道這個故事。

中國人記住國恥,就是為了永遠結束國恥。知恥者近乎勇。

☆2009-12-1 21:15


==================
 2009年12月2日
==================

今天12月2日,是我在日本國門外露宿的第29天。

早餐是漢堡麵包加一杯純淨水。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凡是從不追求,只是坐著等待,是絕不會產生任何東西。"這是昨天臺灣空哥送的鮮肉小饅頭的包裝盒上的一段格言,在企鳥群的圖案下很醒目。如果我自己不努力去追求回國的權利,會有那麼多人給我送飯支持我嗎?如果我們都光說不做,都坐著等待中國的變化,那麼中國的法律、人權永遠是書本上的東西。今天中國的進步,都是許許多多中國民眾的艱難努力所致的。

☆2009-12-2 09:30

上午 10:45,我在四樓的記者採訪區接受日本的大報《朝日新聞》記者的採訪,他們兩人,其中一位是攝影師。他們是日本新聞媒體中最早現場採訪我的記者,上一次11月11日他們來成田機場採訪時,我們是被隔著一段通道談話的,而且不可以攝影。當時日本官方不想讓媒體知道這起事件。但是第二天,《朝日新聞》(晚版)以四分之一的版面幅度報導我的遭遇,並配上我穿著"冤"字廣告衫的照片,這起事件很快傳遍日本。這次採訪約45分鐘,拍攝了一些我收到民眾食品的相片。他們將在報紙上繼續報導我的故事。

☆2009-12-2 12:00

12:22,來自上海的電話,一個剛知道我回國故事的市民問我:"你是馮正虎嗎?還在東京機場嗎?"我說:"是的,還在。"他有點疑慮地問:"是馮正虎本人嗎?"我說:"我就是馮正虎。"他說: "我聽到一個不讓你回國的事,幾乎不相信,想核實一下是否確有此事。為什麼不讓你回國?他們說你違反法律哪一條?"我告訴他: "他們沒有告訴我違反哪一條,其實我們法律沒有哪一條規定國民不可以回國。如果我違反哪一條,也應該讓我回國,抓起來就可以了。"他說:"對、對,是的。 "我說:"他們拒絕我回國沒有理由,至今只有兩句話:馮正虎先生這次你又不能入境了,這是上級領導的決定。"他明白了:"噢,真有此事,這怎麼可以?!" 我們再說了幾句,就結束通話。我想,國內的很多人都像他一樣,開始幾乎不相信這個故事,但一旦知道後,一定很震撼。

☆2009-12-2 13:00

下午14:00,美國NBC News 駐日本記者打來電話,他已到達成田機場,是否可以接受採訪。他沒有預約,但下午正好沒有安排其他記者採訪,我同意了。採訪、攝影進行了約45分鐘。他們也問我一個問題:你回國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告訴他們:我去看望我的母親,而且我過去在國內時,每當我從監獄、或被綁架的秘密拘禁地釋放後,第一件的事都是去看望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已90多歲,住在國內的敬老院裡。

15:00結束採訪,回到我的家。在我的"床"上多了一袋食品,內中有兩塊三明治、幾瓶飲料。我一看就知道是空姐留下的,飲料盒上都是韓文,是否韓國空姐也加入食品援助的隊伍。我不知道是誰,但攝像頭裡已留下這些善良人的身影。我的"家"是處於絕對安全地區,入境審查大廳是日本警備最嚴格的地方,到處都是攝像頭24小時監視。

☆2009-12-2 16:00

我收到一封郵件,一位內蒙古黨委的離休老幹部告訴我,他捐款50 元,無任何條件,已匯入我的國內賬號。非常感謝他的信任與關愛。

今天週三是上海訪民聚集在人民廣場邊的市政府信訪辦的日子,許多維權上訪民眾與我通國際電話,問候與支持我。他們告訴我,他們都要捐款給我。我告訴他們,你們的心意,我領了,但你們不需要匯款,你們能幫助我把我的故事告訴更多的民眾,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大多數國內民眾知道之時,也就是我的回國之日。

☆2009-12-2 19:00

一位王先生轉來焦國標先生的信。焦先生講得很對:"他可以遵循他的邏輯制裁我,我一定要按我的邏輯不依不饒。這樣做,最起碼,可以阻止他以同樣的手段再加害其他人。上海官方不會再以類似的招數製造第二個馮正虎,北大的反動勢力不會再以類似的套路製造第二個焦國標。每個中國人都像厲鬼一樣難纏,都像秋菊一樣要說法,中國更就適合人類居住了。"我的問題至今還沒有解決,但我之後的黑名單就很難再繼續了。最近,我聽到北京的光澤、天勇、張凱等律師都順利回國、王力雄先生也已回國,感到欣慰,這些人在國外訪問時的表現是令中國當局很不滿意的,但是當局現在還是開明一點了,不想再出現第二個馮正虎,一個已夠麻煩了。

我將國標先生的來信放在我的twitter上,與其他推友分享。

☆2009-12-2 19:50

焦國標先生的來信

正虎兄:

自看到你在日本機場抗戰的消息,我就想打電話給予鼓勵。是遇羅錦大姐給你的郵件觸動了我把想法變成行動的扳機。

她說起初想不通你為什麼非要回國不可,我卻從一開始就沒有想不通過。我的國,我的父母之邦,我的祖先宗祖留給我的安身立命的土地,我可以想離開,我可以不想回來,可是他不許我回來我就不回來,對不起,我是不會配合的。我不想體恤他們的"下懷"。這也是我2005年半年訪學期滿即自美返國,而且至今仍然堅持要北大校領導恢復我的工作的基本心理邏輯。他可以遵循他的邏輯制裁我,我一定要按我的邏輯不依不饒。這樣做,最起碼,可以阻止他以同樣的手段再加害其他人。上海官方不會再以類似的招數製造第二個馮正虎,北大的反動勢力不會再以類似的套路製造第二個焦國標。每個中國人都像厲鬼一樣難纏,都像秋菊一樣要說法,中國更就適合人類居住了。

此前聽說過不少在機場被堵回的故事。最近的一例是小喬。我常想,對這種行徑難道就沒有一塊表達抗議的地方嗎?現在看來你找到了。這絕對是一個具有專利性質的偉大的技術發明。每個人都是上帝造的器皿。不要輕看你想出此道、做出此行,這是上帝在特別使用你這個器皿的明證。你使命甚大,榮耀無比。

不明白你和你目前的"王國"在國際法上的地位如何。相信你的智慧足可找到一個能夠晒晒太陽的技術通道。光合作用的問題必須盡快解決。你的公務很繁忙,不多佔用你的時間。願你的心常存上帝的慈愛和憐憫,願上帝的恩惠和安慰與你同在!勝利必定屬於你!焦國標 2009年11月30日北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CND 原載《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