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驚現"此處漏尿 路過必死"雷人標語(圖)

作者:蘇北坡 發表:2009-12-06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下午,記者經過北京永安裡地鐵站通道時,看見一個寫著"此處漏尿路過必死"的牌子掛在一個通道的消防栓手柄上。頓時被嚇了一跳,仔細觀看後原來是路人惡搞的作品,把原本的"此處漏水路過小心"塗改成"此處漏尿路過必死"。記者在這一刻被雷得裡焦外嫩,哭笑不已。消防栓下面放著一個大水桶,水桶裡面裝滿著水。"在地鐵通道放個水桶幹啥用?"令記者不得其解。細心觀察後發現,原來水桶裡的水是通道上面的通風管道滲水滴到水桶裡的。順著滴水的通風管道上面查看,居然看到裸露生秀的鋼筋。記者被這一幕嚇呆,要是下雨天這豈不是滲漏更大的水?再這這樣下去不修補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秀水街大廈的施工單位偷工減料導致地鐵通道滲水

出於安全著想,記者試圖聯繫負責該地鐵通道的管理處,希望該地鐵通風管道滲水現象得到修補,但未果。地鐵滲水處的地面是北京長安街,一座"秀水街大廈"剛好處建於該滲水地鐵通道位置。為此,記者更加擔心地鐵通道滲水問題是否會導致該大廈有坍塌危險?畢竟地鐵滲水處就是"秀水街大廈"地基。面對這個問題,在"秀水街大廈"經商的多商戶均表示十分擔憂。既然出現問題,為何不進行解決?當記者問及此時,無人回應。一位知情人則稱:"裡面大有玄機!"記者隨後走訪了該棟大廈的多家商戶,均不願透露任何相關信息。隨後,記者通過多方聯繫,找到了一名對該棟大廈的情況有所瞭解的商戶張先生。據張先生向記者介紹,"秀水街大廈"地下基的地鐵通道之所以滲水,是因為施工單位偷工減料造成的!從張先生提供的資料上記者看到,"秀水街大廈"的施工單位是北京城建集團。

秀水街大廈商戶張先生擔心:大廈滲水日溢嚴重,加上空夾裂縫,隨時坍塌都有可能

據瞭解,位於北京長安街的秀水街大廈建造於2004年,2005年完工後投入使用,建設工程以投標形式向社會公開招標,最後由北京城建集團中標並建設。大廈造價六千多萬,目前大廈有2000多戶商家進駐。但大廈投入使用後不到三年,大廈的基下地(永安裡地鐵站通道)就出現滲水現象,並能觀看到滲水處鋼筋裸露等嚴重質量問題。對此,商戶張先生表示,如果施工單位不偷工減料、不粗製濫造、不虛報建材價格等,根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現在大廈滲水日溢嚴重,扒開地鐵通風管道就能看見裸露的鋼筋和空夾縫。整個大廈地基和地鐵之間如同空殼一樣,隨時都會出現坍塌的可能。地鐵通道每天人流量那麼大,加上秀水街大廈2000多戶商家和長安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路人,一旦發生坍塌,後果不堪設想。"張先生如此擔憂地說。

大廈多次要求施工單位修補遭到敷衍了事,一氣之下將對方告上法庭

既然出現那麼嚴重的問題,為什麼不解決?面對記者的質疑,秀水街大廈商戶李先生稱,聽說大廈方面已經多次要求施工單位(北京城建集團)對大廈的地基出現滲水和空夾縫現象進行修補,但北京城建集團方面都是敷衍了事。據瞭解,秀水街大廈曾組織專家論證會解決此問題,但因為北京城建賄賂到會專家,企圖逃避責任,論證會不歡而散。為了討回公道,秀水街大廈將施工單位北京城建告上法庭,但是對於仲裁結果,有關人士則十分擔憂,"北京城建集團經常有案件發生,去北京仲裁委員會跟去菜市場一樣,本案是否公正審理,都是值得憂慮的問題。"

北京城建問題多多,建築腐敗疑有司法援手

據秀水街大廈內多家商戶稱,北京城建與秀水街大廈一直存在矛盾、糾紛。因為北京城建種種不規範的做法導致工程出現嚴重的質量問題,而且北京城建還移花接木、編造證據,企圖誆騙秀水街大廈工程結算款,秀水街大廈一直心存不滿。雙方的糾紛已經在北京仲裁委受理,但因為北京城建與北京仲裁委有長期默契,秀水街大廈合理、合法的意見沒有得到支持,仲裁委反而做出認定事實事實,公然違背法律的仲裁裁決。據記者瞭解,該案件目前已經由北京二中院接手解決。但因為北京城建在北京地區的巨大影響,這個案件前景可能並不樂觀。

面對施工單位敷衍了事的行為,商戶張先生列出六大問題譴責對方董事長的良心。

秀水街大廈商戶張先生還稱,"面對施工單位(北京城建集團)對大廈地基出現滲水和空夾縫修補問題敷衍了事的行為,視社會公共安全不顧,不重視市領導修補指示,把人命關天的問題拋在腦後,對於這樣的行為,不得不強烈譴責和追究相關責任!"為了引起施工方重視和對其進行良心譴責,秀水街大廈內曾有人張貼出六個事實依據來質問北京城建集團董事長劉龍華。但很快被人撕毀,據商戶張先生提供的照片資料顯示,當時張貼在秀水街大廈的六個事實依據來質問北京城建集團董事長劉龍華的內容具體如下:

 


一、為什麼招投標時,壓低建材或成本,然後在中標後利用各種手段進行調整?

建築行業在招投標時所做的手腳,不是一部《招投標法》就可以約束的,城建集團更是登峰造極。認真看一看城建的招投標文件,根本就是拆東牆補西牆,虛報所有價格,中標

二、為什麼施工時粗製濫造、根本不管質量,造成嚴重的工程事故,又與監理單位勾結,無視安全法則?

城建的管理人員,以秀水為例,駐場施工經理是一個叫鄭國權的,這個人糟蹋完秀水工程後,去了內蒙,又出了工程事故,甚至連證件年檢都要回秀水公司開證明,可謂騙完這個騙那個;請大家看看,這是第三方出的鑑定報告,這樣嚴重的工程質量問題就是城建施工的,人命關天啊,簡直就是殺人工程。還有監理單位,根本就不按規定監理,不負責任的什麼都不管,就管瞎簽字;秀水大廈裡光是漏水就已經陪給商戶上百萬了。這樣的工程,難道城建也說是優質工程?

三、為什麼購買建材時要虛報價格,甚至與發包方工作人員相互勾結?

一個簡單的出風口,成本也就十來塊,但城建的報價幾百塊,比一輛自行車還貴,這種事肯定沒人知道,知道了也不信,可城建集團就干的出來;還有其他的建材啦、施工手段了,重複計費、憑空計費舉不勝舉;為了得到發包方的認可,以各種手段與發包方的工作人員勾結起來,報虛價、謀實利,簡直就無法無天;腐敗是建築行業最有代表的特色;城建集團,為什麼你非得要用這種手段進行牟利呢?

四、為什麼結算時胡夯亂要、漫天要價,以威逼利誘手段逼迫發包方結算人員就範?

城建集團在水電結算時,報出的價格是1906萬,為了逼迫發包方的結算人員認可,使用了威逼利誘方式,包括威脅生命、逼迫接受、以利相許、誘發受賄,簡直就是厚黑學的經典教材和案例;如果發包方的預算人員頂不住了,1906萬也就到手了;頂住了,按實際一核算,竟然只要1069萬就夠了,這樣的黑幕不在局中絕對沒法知道。城建劉董事長,這些你都敢告訴股民、告訴老百姓嗎?為什麼不告訴呢?告訴了是不是就保不住烏紗帽了?

五、為什麼威逼利誘不成卻要引起仲裁糾紛爭議,並暗中四處活動進行非法勾當;

如果結算的威逼利誘沒有發生效力,那就還有一個辦法,引發訴訟,並私下進行不法活動,以所謂的法律來要高價,像北京仲裁委這次,明明雙方的中標時間是在04年3月16日,北京仲裁委竟然還認為在中標程序之外的、沒有對象、04年3月1日的確認函是有效的,真想問問這些仲裁員,到底和城建是什麼關係,這樣認定就不怕摔飯碗、遺臭萬年嗎?難道招投標程序中可以互相串標啊,這種確認函有效了,招投標程序是不是違法了?是不是有人犯罪了?應該怎麼去追究城建個別人的刑事責任啊?

六、為什麼面對責任時,躲避、逃避、推脫責任,拒絕認錯、毫無誠信;

既然第三方出了工程事故的鑑定責任報告,既然城建自己都說要報有關上級政府部門同意,既然事情如此緊急,可城建就是出爾反爾,躲避、逃避並推脫責任,就是不及時去這樣做,這種把別人的生命、社會的安全扔一邊的不誠信做法,簡直無法容忍和接受。當然,也許以後壓死的不是城建的人,所以他們才無所謂,請問城建集團、請問劉董事長,是這樣的嗎?

如果我們永遠沉痛於過去而不能分析、預防未來,如果我們只是為悲劇落淚而不反思悲劇發生的原因,那麼我們將永遠無法走向安全,永遠無法得到保障。

請善良的人,為了自己、為了別人,關心建築業吧,一起來重視、關注、聲討不良建築商吧!

請法律機構為了正義,不要再為虎作倀了;幫助誰不好,偏要幫助紂虐呢?

請城建集團,為了人民,請直接回答上面的問題吧,請善待人民,認真悔改歸正吧!

只要所有的人,都睜亮你的眼睛,那麼邪惡就將被消滅,就要被正法!關注中國的建築業,就是關心我們自己!!!

98抗洪時前總理朱鎔基曾怒斥過大壩的"豆腐渣"工程;

99重慶綦江剛完工的彩虹橋突然倒塌造成重大傷亡;

08年的5•12地震,多少的學校倒塌,多少的孩子被埋在廢墟裡;

就在最近,5月18日湖南株洲的高架橋倒塌,十幾條生命又被奪走。

記者將秀水街大廈地基滲水和空夾縫等相關問題反應給北京城建集團總公司,一位接線員則叫記者將問題材料發電子郵件過去,並稱等相關領導批復了再給記者回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