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嗆聲哈珀訪問太遲 加拿大眾媒體還擊(圖)

作者:滕冬育編譯報導 發表:2009-12-06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溫家寶嗆聲哈珀訪問太遲,加拿大眾多主流媒體對此頗為不滿。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溫家寶嗆聲哈珀訪問太遲 加眾媒體還擊

加拿大總理哈珀本週訪問中國大陸收穫頗豐,不但簽下了多項合作協定,同時堅持提出人權問題,宣導加拿大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對於溫家寶嗆聲哈珀訪問太遲,加拿大眾多主流媒體對此頗為不滿,表示中共糟糕的人權記錄,對信仰和宗教的鎮壓以及非法活摘國人器官的罪行不結束,加拿大就需要與其保持距離;應該被"嗆聲" 的是中共,而不是加拿大,加拿大不需要由一個鎮壓自己民眾的國家來教訓。

《環球郵報》:哈珀沒有叩頭

加拿大最大的報紙《環球郵報》在題為《哈珀誓言宣導人權》一文中稱,談到五年來中加兩國總理的第一次會晤,溫家寶稱五年的時間太長了。不過對於溫家寶的嗆聲,哈珀總理則表示雖然加拿大政府希望與中國加強貿易關係,不過他將繼續堅持人權理念,施壓(中共)實行民主管理。

文章中引述道,哈珀表示加拿大政府"不會為了與中國做生意而削弱敦促那個國家(中國)講人權的承諾"。

《環球郵報》評論員Norman Spector在題為《哈珀沒有叩頭》一文中寫道,在被溫家寶嗆聲後,"哈珀先生應該回應說‘等待中國的人權,60年太長了;達賴喇嘛被驅逐的50年,太長了;在天安門慘烈的流血事件發生後中共領導人保持沉默20年,太長了。"

《卡爾加里先驅報》:對華政策就要貿易人權雙管齊下

《卡爾加里先驅報》(Calgary Herald)12月4日發表了一篇名為《中方應該被嗆聲》的文章。文章中稱,加拿大總理本週訪華顯示「加拿大在對華政策上採取雙管齊下(既做貿易也推動人權)的方式是必須的。

文章中指出,溫家寶在公開場合嗆聲是對(加拿大)友好訪問的非難,實在出乎意料。"在我們眼中,因為金錢拜倒在中共腳下是不能被接受的。這也是哈珀為什麼長時間與中共保持距離的原因之一"。

文章的最後說:"糟糕的人權記錄,對信仰和宗教的鎮壓,以及非法活摘國人器官的罪行",這是中共借穩定的名義,長期以來對它的國民進行著無法形容的迫害。"除非這些行為停止,不然加拿大就需要與其保持距離,就算加拿大需要與中國加強經濟聯繫。(中共的)罪行不能被忘記。"

《國家郵報》:加國無需在乎中共的抱怨

12月5日,《國家郵報》發表了題為《誰會在乎溫家寶想什麼?》的文章。文章中稱,"在我們看來,溫先生的狂妄是他的問題,而不是我們的問題"。

文中寫道:"我們或許要問,我們的總理是否丟臉了?中國是一個一黨專制的集權國家,(中共)因為民眾的信仰而將他們投入了蘇聯式的勞改營",加拿大沒有必要在乎一個如此國家的總理對我們外交禮節的抱怨。

《金融時報》:責難加拿大 中共有風險

全球性財經報紙《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駐北京記者Geoff Dyer在12月4日的報導中指出,北京方面嗆聲加拿大太過激烈對中共而言也有危險,"由於北京方面急切希望(中國)公司在一些國家(如加拿大)取得能源和自然資源資產,對(批評其人權的加拿大)還擊太過強烈對中共而言也有危險。"

文章中說:"在西方國家領導人中,哈珀先生被中共視為批評其人權記錄最多的人之一。曾表示不會犧牲人權換取金錢的哈珀先生,沒有參加去年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並曾在2007年會見過達賴喇嘛。"

文章中還表示:"加拿大的公眾調查經常顯示,維護人權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加通社:批中共人權 加中貿易反而連年增

加通社記者Julian Beltrame 12月4日撰文稱,保守黨前國會議員,目前經常往來中國的生意人約翰-瑞諾茲(John Reynolds)說:"如果你與生意人談話會發現,他們懂得政治,他們懂得加拿大是一位朋友,他們知道我們擁有他們需要的能源,因此我們可以互相做生意。每一個國家都講(人權)。事實上,(中加)貿易沒有因此(講人權)而受到損失。"

瑞諾茲進一步表示,在中加兩國關係冷淡的近幾年,兩國的貿易額每年都增加了10%之多,而且雙邊貿易還在繼續增長。

加西新聞社:親華遠共 只因中共人權記錄差

加西新聞社(Canwest News Services)國家事務記者、加拿大電視媒體最高獎雙子星獎(Gemini Award)的獲得者David Akin12月3日發表了《加拿大不需要中國來教訓,謝謝》一文。


加媒:"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哈珀對待中國民眾都非常的謙恭有禮。(PMO)

文章中說,2007年,加中雙邊貿易增加了13%,2008年增加了11%,2009年上半年,由於經濟衰退,兩國的貿易增加了3%。"如果你看了上述資料就會發現,忽視中國,其實對經濟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文章中稱:‘加拿大是一個禮貌且容忍的民族。溫總理,我們有自己的社會問題需要解決,我們採用了一種嘈雜且麻煩的方式,那叫做民主。而你們卻沒有。"文中質問道:"你們什麼時候才能將你們的間諜撤出我們的國家?每一個月,那些間諜會花費我們上十億元。"

Akin寫道,加拿大有中國經濟所急需的自然資源,有中國需要的金融人才,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西方民眾國家中,加拿大是寥寥幾個敢於批評中共的國家。

文章中表示,加拿大與中國建交40年,加拿大報紙也是最先派記者駐中國的媒體。現任總理哈珀積極推動G20峰會,主要是加拿大希望中國也能參加峰會。加拿大這樣做的原因,是這個國家有120萬民眾來自中國,是加拿大一直以為讓中國參與其中會促進中國的社會和政治改革。

文章中說:"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哈珀對待中國民眾都非常的謙恭有禮。我需要告知胡錦濤主席和溫總理,你們的人權狀況還需要大大改進,你們現在還不允許獨立的人權工作人員進入中國。"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