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承諾讓更多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

發表:2009-12-06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奧巴馬保證要盡一切所能讓更多的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總統說,11月失業率下降是令人鼓舞的,但是還是不夠的。

歐巴馬總統將在星期二發表講話,闡述他在解決全國10%失業率方面的計畫。

失業率下降,但歐巴馬仍不滿意

歐巴馬在每週廣播和網際網路例行講話中說,失業率從10月的10.2%有所下降是一個積極的趨勢,但他仍感到不滿意。

歐巴馬說:「但是,對那些在上個月失去工作和在這次經濟衰退中失業的幾百萬美國人來說,好的趨勢是不夠的。趨勢不能買食品雜貨。趨勢不能支付租金或大學學費。」

歐巴馬總統說,美國現在的經濟狀況和2009年初的狀況已經很不一樣了,當時每個月失去70萬個就業機會。上個月失去1萬1千個就業機會。

歐巴馬:將盡一切所能增加就業機會

歐巴馬說,他的7870億美元刺激計畫避免了金融系統可能發生的崩潰,也避免了可能發生的第二輪大蕭條。但是,他說,歷史表明,增加僱員在經濟復甦後一般速度比較緩慢。

歐巴馬說:「即使經濟增長,就業機會的增多仍需要時間。但對那些一直在尋找工作,幾個月甚至幾年都還沒有找到工作的人來說,他們不能再等下去了。為了他們,我決心盡一切所能加快進程,使我們可以真正地再次增加就業機會。」

一位政府官員建議,原本用來購買金融公司不良資產的錢可以用來創造就業機會。

繼續推動醫療改革進程

白宮官員還表示,歐巴馬星期日將前往國會山會見民主黨議員,以推動醫療改革,醫療改革是總統經濟計畫中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試圖在民主黨成員中就醫療改革法案是否需要包括政府運營的保險這樣一個選擇達成妥協方案。

醫療改革也是共和黨每週例行講話的主題。美國加州參議員候選人菲奧莉娜批評一個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的醫療專家最近提出的建議。該組織說大多數50歲以下的女性不需要定期進行乳房X射線檢查,超過50歲的婦女只需每隔一年進行一次檢查。 菲奧莉娜是一名乳腺癌倖存者。

菲奧莉娜說,根據民主黨健康改革法案,政府專家小組將對病人的醫療保健造成太大的影響。

菲奧莉娜說:「難道我們真的要政府官員,而不是醫生來確定我們如何預防和治療像乳腺癌這樣的疾病嗎?」

歐巴馬總統向美國人民保證,要是他們願意,他們可以繼續使用目前的醫療保險公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