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富人銀行開張 開戶需千萬資產

發表:2009-12-07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晚報127日報導  昨天,專為富豪級人物提供金融服務的招商銀行私人銀行(重慶)中心在北部新區舉行開業開幕儀式。因為開戶門檻需資產上千萬,因此也被業內稱為「富人銀行」。而據招行的調查顯示,目前我市的千萬富翁超過5000人,其中一半以上來自房地產和製造業。

所謂私人銀行,就是為少部分資產巨大的高端人群提供全方位資產管理的銀行服務。據瞭解,之前我市部分銀行已嘗試為富翁開設專營服務,要求客戶資產達 50萬元以上。而這傢俬人銀行的開戶門檻是,資產要求達到1000萬元以上。因此,該行被業內視為重慶首家真正意義的富人銀行。

入門密碼要求每天一換

在開業儀式上,記者對這傢俬人銀行的情況進行了打探,深感「神秘」。

首先是選址標準「反常」,普通銀行開設地點多集中在人口密集的繁華地段。而私人銀行卻更偏好於交通方便,但人流不多的「冷門」地區。

該行地址就選在「地廣人稀」的北部新區,外觀極其普通,如無人指引,可能很多人找不到。「很抱歉,包括門牌號在內的具體位置不能對外透露。」剛進門,工作人員就如此提醒記者,他們還一再強調,銀行內部設計和設施的照片也不能對外公布。

據悉,該行的安保工作非常嚴密。進入銀行的密碼要求每天一換,而且這個密碼只有極少數人知道,除了客戶,其它人未經允許是不能隨便進入該樓層。這些規定為私人銀行再添了一絲神秘色彩。

營業網點像私人會所

內部的布局上,私人銀行的區別也很大,記者發現,與其說私人銀行是個營業網點,不如說這裡是個私人會所。因為普通銀行大廳裡的櫃臺、取號機、排隊座椅等設施,以及人來人往的場面,都被安靜的會所式佈置所取代。除了進門的中式休息廳外,還配備了若干間「會客室」,客戶的業務都在裡面跟客戶經理一對一辦理,保證私密性。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