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事件新動態 日方催馮入境

發表:2009-12-07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邊境管理部門改變消極做法,日前開始敦促滯留日本成田機場的中國公民馮正虎進入日本,不過並沒有下達最後通牒要求他必須離開入境管制區。馮正虎開始向中國最高領導人喊話。

*日本勸馮入境*

滯留東京成田機場一號航站樓入境管制區一個多月之久的中國公民馮正虎現在每天接到機場入境管理當局下達的書面文件,要求其盡快履行入境手續,不要滯留在入境管制區。

該局負責人吉田12月6號對美國之音說,該局只是希望他入境日本。他說:"不是要求馮先生返回中國,而是要求他在日本入境,再次進入日本,因為他有日本入境許可。不過,他不願入境,而是想返回中國;我們則是要求他進入日本,但是被他拒絕了。"


在東京機場爭取回國的維權人士馮正虎

馮正虎在機場對美國之音說,東京入境管理局成田支局連續四天每天向他交送內容同一的文件,並且由日方工作人員現場拍照存檔,彬彬有禮地履行這樁公事。這份簡短的文件說,"由於您的行動,妨礙了本支局的正常業務工作","您不能長期在此停留。"

*尚無最後通牒*

記者問成田入境管理支局這位負責人,馮正虎繼續拒絕離開入境管制區,當局將採取什麼動作?吉田說:"我們將繼續說服他入境。"

記者追問,當局是否有最後期限要求馮正虎必須離開入境管制區,吉田說:"我說不好,關於這個問題我沒有準確信息。"

*日本敦促中國?*

成田機場入境管理部門負責人吉田強調,他們知道馮正虎不想入境,而是希望返回中國。那麼,日方目前這個動作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馮正虎這樣解讀:"(日本)與其給我施加壓力,可能是給中國施加壓力吧?日本其實是告訴中國方面,你們快解決這個事情,解決這個人的問題吧!日本方面知道,他們給我的這張紙是沒有用的。"

*履行公事*

馮正虎說,日方機場入境管理部門人員對他很客氣,儘管不能向他提供餐飲,但是對他比較友善,履行公事過程中不乏一些幽默,既表示了無奈,也流露出些許同情。

馮正虎說:"日方發了四次文件,很有意思,四次內容都一樣,只是日期改一改。今天他們還笑,因為我說,你們今天沒有改日期呀?他們說,‘忘啦,好吧,我們把日期重新寫一下,重寫的情形就不要照相了,照片我們可以重拍',因為他們每天要拍一張照片。"

*從海外向胡溫喊話*

鑒於成田機場日方的新動作,加上中國駐日本使館從來沒有人前來過問他的情況,馮正虎目前正在向中國高層直接喊話,連續兩天通過網際網路向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陳情,轉達日本機場的上述信息,要求他們出面過問中國公民目前在日本的境況。

美國之音試圖與中國駐日本使館聯繫,由於正值週末,使館無人接聽電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