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血汗牛仔褲 瑞典撤櫃封殺(圖)

作者:編譯管淑平 發表:2009-12-07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第一個全部在北韓製造的Noko Jeans牛仔褲品牌的奧爾森(左起)、凱爾斯提根和亞斯壯,展示他們的黑色牛仔褲。Noko Jeans牛仔褲5日準備在斯德哥爾摩PUB百貨公司專櫃銷售前,突然被撤櫃禁賣。

號稱是"史上第一個"北韓制牛仔褲的品牌Noko Jeans,原訂5日在瑞典一家百貨公司上架開賣,不料開賣前突遭撤櫃。據該牛仔褲公司說法,原因應是百貨公司認為北韓的勞動環境太差,是"血汗工廠"生產的"血汗商品"。氣得牛仔褲公司老闆說,要這麼說的話,那些中國貨也應該全部下架才對!

Noko Jeans於5日在斯德哥爾摩市中心PUB百貨精品店Aplace上架開賣前臨時被撤櫃,創辦人之一奧爾森說,"顯然PUB關掉我們的櫃,‘沒收'這些牛仔褲,把我們剔除,理由是‘北韓的工作環境太差'。"他說,"我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但是店裡所有東西都被撤掉了。"

Aplace執行長托爾瑪說,他們在Noko開賣前半小時接到百貨公司負責人來電說,"PUB不能賣Noko Jeans"。他說,"我得知的解釋是(百貨公司管理階層)決定......PUB不是適合做這種政治討論的地方或平臺。"奧爾森與亞斯壯、凱爾斯提根等3人,基於與孤立的北韓接觸的念頭,在完全沒有生意或時尚業經驗的情況下,2007年中成立這個品牌,希望藉由在北韓設廠生產牛仔褲,增加外界對這個極權國家的認識,為這個國家帶來一些改變。Noko推出的北韓制設計師款牛仔褲只有黑色,因為北韓視藍色牛仔褲為"美帝"的象徵。

"北韓制"噱頭確實吸引媒體和消費者注意,5日上午PUB百貨通常沒太多人的時段,已有至少15人等著要買一件售價1500瑞典克朗的Noko牛仔褲。托爾瑪表示,PUB賣不成,他們會在其他地點和網站繼續銷售Noko牛仔褲。

曾兩度走訪北韓的奧爾森說,Noko平壤工廠所在的工作環境,比他們參觀過的中國工廠好太多了,"我衷心希望(PUB)也會把所有標示‘中國制'的東西都撤掉。"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