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漣評《臺灣大劫難》和近20多年的幾次統一 (圖)

作者:靜汝 發表:2009-12-07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中國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11月17日在臺北發表新書《臺灣大劫難》,披露了2008年6月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制定的"解決臺灣問題的政治戰略"三大機密文件。這本書在臺灣出版不到10天就再版,而且熱賣到即將印刷第3版。為什麼這本書剛剛出版即被搶購一空?而且引發臺灣、中共、美國、日本的強烈震撼?

對此,本臺記者日前採訪了美國中國人權高級研究員何清漣女士。她表示,目前她還沒有看到這本書,只看到一些介紹。但她認為在這個時候這本書出來有很大的作用,因為具有民主制度的臺灣被中共獨裁專制統一那將是歷史悲劇的重演,因為從歷史就不難看出,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的是災難。

【錄音】"出版他這本書的出版社的總編輯給我寫了一封信,談到這本書現在在臺灣引起極大的震動和討論。那麼,我從這些跡象看來,再加上我對臺灣政治局勢這幾年的判斷,我認為在這個時候這本書出來有很大的作用。因為從2008年開始,馬英九執政以來,臺灣的政治局勢發生了急劇的變化。甚至出現了2012年和平統一的說法。這個和平統一,不是說是中共放棄某些專制的條件和要求,臺灣能夠在堅持、保持原來的民主制度,並且希望大陸改變目前專制狀態,人權倒退這種情況下的統一,而是一個強勢的、專制的人權記錄非常惡劣,而且還堅持毫不作出改變的共產黨來統一已經民主化的臺灣。既然是這樣,那麼這個時候有人來談這個話題,有人來指出臺灣的這種情況下被統一的可怕情景,我認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因為人類歷史上發生的、已經看得到的近20多年就有過幾次統一。一次就是共產黨統治的落後的北越,統一了越南,其結果是造成了幾十萬難民流往世界各地。而且造成了一個非常大的國際事件。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人失去了故鄉。那麼,在這個情況下,就使得最後世界各國開了很長的會議,扯了很久的皮,最後才把這些倖存下來的一部分難民接收下來。因為很多人在漂流的時候就死去了。那麼至今,越南還是落後,這個時候才提出要改革,要學習中國,要對外開放。才意識到自己在經濟上落後,但政治上還沒有充分意識到。就是這個制度是不符合人類倫理的。

那麼,另外一個就是1989年以後。先進的、民主的西德統一東德,那麼這個統一雖然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沒有讓東德人民一夜之間完全變成和西德一樣,因為這是不可能的,還有加上東德共產黨失去了原來的一些地位,他們那些權勢者有所怨言,還有一些長期以來的兩種意識形態的鴻溝無法填平,也造成一些問題。"

何清漣進一步指出, 臺灣和大陸的統一應該建立在臺灣繼續能夠保持民主制度的前提,而不是竭力去迎合中共,犧牲臺灣人民的福祉。

【錄音】"我覺得大陸要跟臺灣統一,從長遠趨勢來說我不反對統一,但是我覺得統一應該是在雙方地位對等,而且民主討論、人民民心所向的情況下才可以。我指的人心所向不是按人頭數的大陸民心所向,而是臺灣民眾。並且是這種統一的結果是指臺灣繼續能夠保持民主制度。不但能夠保持,而且還能影響大陸,使大陸走向民主的道路,我覺得這樣是可以的。但是從目前這個局勢看來,如果要統一,那就是臺灣放棄一切原則,竭力去迎合中共的各種各樣的無理要求,然後犧牲臺灣人民的福祉,犧牲臺灣人民辛辛苦苦建立的民主制度。我覺得這種統一是不可取的。"

據悉,袁紅冰在稍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本書出版短短几天內,不只受到臺灣民進黨立委的關注,包括國民黨內部人士私下與他接觸,希望能知道更多中共圖謀的真相。對此,何清漣認為,臺灣現政府不可能看不見這本書,臺灣政府如果以犧牲臺灣的民主制度體系,依靠大陸發展經濟這種想法其實是一場虛幻的夢想。

【錄音】"我覺得馬英九政府這本書出來了,他不可能不看見。他會正面回應嗎?我覺得很困難,但是它至少可以引起藍營中間的淺藍,還有其他的不是馬英九那個深藍,不是那種無論怎樣都要和共產黨統一的人的一些思考,然後反對。我認為如果是這樣的話,它就有作用了。因為一本書的作用,它有時候要起很大影響的話,我覺得完全要看天時、地利、人和。那麼,現在這個時候出來,是天時,在臺灣談這個問題是地利,有沒有人和,我覺得就看臺灣自己的運氣了。如果臺灣要是還麻木不仁,覺得這樣子也沒關係,只要經濟發展。其實,我想說的一句,他們根本不瞭解大陸的情況,大陸目前的經濟發展,已經是危如累卵,問題非常多,完全是靠政府投入,這種投入是不可能持久的。我在這裡講句題外的話,那麼臺灣這種夢想實際上將來中國的現實會告訴他們,這是一場虛幻的夢。在這種情況下,還要麻木不然的堅持這些想法,覺得可以犧牲臺灣的民主制度體系,迎合中共,那麼這也是沒辦法。"

11月25日中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在北京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駁斥這本書的內容。作者袁紅冰回應表示,這場記者會提問是由中共國務院所導演的一場鬧劇。對此,何清漣說,我根本就不會相信中共講的話。我認為袁紅冰先生看到了臺灣的危機,他希望能通過這本書使臺灣能從沈迷中驚醒,為維護臺灣的民主自由而行動起來。

【錄音】"我不相信中共新聞辦的駁斥,比如,它明明向德國之聲提出,不要發我的文章,但是,德國之聲那個張丹紅在德語也承認,它們下過這道命,但是國務院新聞辦就始終對此不止一次,即不承認也不否認。我根本不相信他們說的任何話。但是,有一條,袁紅冰寫這本書一定有他自己的想法,而且從客觀上來看,確實對臺灣是功德無量。至少是在臺灣大家是皆醉於,很多人沈迷於和中共和平統一的這種自己構想出來的前景之中,不管臺灣人民的福利,也不管臺灣的民主制度是否會被犧牲掉,我認為他這本書,至少可以促使臺灣人民的思考,也可以促使臺灣的各種政治力量思考,並且起來行動。我剛才講了,如果他們不行動,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但是作為一個大陸知識份子,袁紅冰看到了臺灣的危機,他願意這樣做,願意這樣寫,我認為他是很勇敢的,而且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何清漣最後表示,如果這本書能讓人們為臺灣的前途奮起一博,那我覺得這本書是功德無量的。

【錄音】"所以,我認為袁紅冰先生的這本書,向臺灣警示了這種統一的可怕情景。在這裡頭,至少是讓馬英九集團內部的人能夠面臨一種壓力,還有讓其他的人在麻木狀態中間產生一種危機感,願意為臺灣的前途奮起一博,我覺得它能達到這個作用,我覺得那這本書是功德無量。"

袁紅冰曾表示,《臺灣大劫難》一書的資料來自於一批中共黨內的良心人士,他們冒著巨大的個人風險,傳出這一批中共對臺灣政治戰略的材料,成為撰寫這本書的基礎。

袁紅冰認為,臺灣的自由民主制度已對中國大陸產生示範作用,並成為中共政權最大的威脅。

 

圖: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中)發表新書"臺灣大劫難",公布中共解決臺灣問題的極機密文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