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槍擊案凶手或曾殺人練手(圖)

發表:2009-12-08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於今日凌晨零時許對外公布,長沙市天心區"12·04"持槍搶劫殺人案取得新進展,警方經過連續偵查,分析該案和"10·14"天心區南郊公園槍擊殺人案系同一人、同一把槍所為。

10月14日下午2時許,長沙市南郊公園進門往右的山上,一個叫"黑鬆口"的上坡處發生一起槍擊案。遇害人名叫李成壽,56歲,中了6槍,頭部和身上多處有中槍的彈孔,凶手從現場逃跑。李成壽是瀏陽官渡人,10月7日從瀏陽來到長沙,給自己在長沙的女兒帶小孩。

相隔不到2個月,12月4日上午11時26分許,長沙市天心區芙蓉南路鐵道學院西大門旁的人行道上發生一起持槍搶劫殺人案,同一犯罪嫌疑人持槍殺害從銀行取款出來的郭某,搶走現金4.5萬元後潛逃。


持槍搶劫案疑犯畫像

通緝令:

犯罪嫌疑人為男性,40歲左右,身高1.70米左右,中等體態,較結實,行走時腰桿挺直,有時戴墨鏡,作案時上身穿深灰色夾克,神色褲子,著裝不講究。請廣大群眾結合公安機關公布的視頻錄像和模擬畫像進行辨認,如有知情者,請速撥打"110"或與長沙市公安局刑偵支隊聯繫,聯繫人洪警官:13574849110、85010202。對提供重要線索抓獲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機關將獎勵人民幣貳拾萬元。

兩起槍擊案對比

50天內兩起槍殺案,從僻靜地到鬧市,

今日凌晨長沙市公安局傳來消息,長沙市天心區"12·04"持槍搶劫殺人案和"10·14"南郊公園槍擊殺人案為一人所為。記者對比發現,兩案有諸多相似點,兩起命案發生地直線距離不到2公里。

案發時間

都是發生在中午時段

兩案相距50天,都是發生在中午時段。

南郊公園命案發生10月14日(星期三)下午2點,是正常工作日。"12.04"案發生在12月4日上午11點半左右。

案發地

直線距離不超過2公里

案發地都在天心區,兩者直線距離不到2公里,步行僅需20分鐘。

南郊公園命案案發地在公園內僻靜處,附近人流量小,沒有直接目擊者。警方推測,凶手行凶後可能翻牆逃出公園。

"12·04"案案發地處在鬧市,在長沙人流車流都比較大的芙蓉路邊,至少有一名目擊者目睹案發經過。據目擊者稱,凶手有人接應。

受害者

兩案的受害者都是中老年男性,都在案發時當場死亡,都住在天心區。

南郊公園命案受害者李某,56歲,瀏陽人,被害時來長沙僅一個星期,在瀏陽以種田為生。李某身中6槍,據家屬稱其身上現金不到30元,與凶手認識可能性不大,應該是凶手隨機作案。凶手連開6槍,不可能是誤殺。

"12·04"命案受害者郭某,41歲,江蘇人,來長沙十幾年,做銷售行業,人脈較廣,死者朋友稱其為人憨厚,不愛與人計較。郭某僅頭部中槍,一槍斃命,身上4.5萬元現金被搶。根據警方提供資料,凶手在案發前近兩個小時都在銀行附近轉悠,應該是有計畫作案,有特定目標。

警方動向

南郊公園槍響後,警方馬上封鎖公園,園區內的所有遊客被陸續清出園區,出園的遊客都被要求登記姓名、身份證號碼和電話號碼。4天後,也就是10月18日,警方公布疑凶模擬畫像和疑凶特徵。

"12·04"槍擊案後,警方迅速封鎖現場,馬上有省市公安機關領導趕赴現場。案發後不到兩小時,長沙主要出城口就能看到持槍特警盤查過往人員。案發第二天,警方公布疑凶體貌特徵和模擬畫像,第三天凌晨確定兩案系同一人、同一把槍所為。

網友分析:

南郊公園槍殺案是凶手在練手?

50多天前,老實巴交的農民李成壽在南郊公園遭槍殺,市民就對其遇害背後原因眾說紛紜,坊間流傳著誤殺、為財、蓄謀已久的仇殺等各種版本。 "12·04"芙蓉南路槍殺案發生後,有長沙網友自然將兩案聯繫到一起。而6日長沙警方公布兩案凶手系同一人的調查結果,讓網友對兩起槍殺案背後的原因有了一個較為清晰的分析,大部分網友認為"凶手南郊公園槍殺李成壽是為了在芙蓉南路銀行門口搶劫練手"。

分析一:

凶手在南郊公園練手

在網上,支持率最高的是網友星城mini的分析:10月14日南郊公園槍殺案發後,記者前往死者李成壽家鄉採訪時發現,李只是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在村裡沒有與人結怨,他到來長沙只是幫女兒帶小孩,不存在與人結仇。所以不存在仇殺。而警方調查李成壽遺物時發現,李成壽身上僅有幾十元錢,排除了搶劫殺人的可能性。

而"12·04"槍殺案中,凶手在距南郊公園不到2公里外的銀行門口開槍,並搶走了遇害者從銀行取出的4.5萬元現金,明顯是搶劫殺人。

另外一個有力的證據是,李成壽遇害處地處南郊公園偏僻路段,平時很少有遊人會走這條道。凶手朝李成壽開了7槍,其中6槍打在他身上。

那麼,凶手在南郊公園開槍殺人很可能是為了在芙蓉南路銀行殺人搶劫練膽練槍法。

分析二:

南郊公園可能是誤殺

但也有網友表示了反對意見。網友"寧靜的夏天"認為:"12·04"案應該是有針對性的仇殺,而"10·14"南郊公園槍殺案很可能是誤殺。她在網上分析:首先, "12·04" 槍殺案中,凶手是先開槍殺害郭朝雲後,再搶走了他身上的錢,而且是一槍斃命,沒有深仇大恨不會這樣。

10月14日,遇害者李成壽可能是在南郊公園看到凶手從事某種地下交易,凶手為了滅口而開槍殺害了他。當然,也可能是凶手可能把李成壽錯認成郭朝雲了,畢竟兩個死者的年紀差不多,都是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

本文節選

来源:湖南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