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的聰明 "緣"劇頗有看頭(圖)

作者:宋逸遠 發表:2009-12-09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緣聚多倫多》劇照

拿錢軋出個片子,容易;而小製作也要出成績,就是本事了!

剛剛看完加拿大"緣聚影視藝術中心"製作的九集電視連續劇《緣聚多倫多》,忍不住要說上幾句。總體感覺,該劇導演的主線清晰,運用電影的手法多於電視的手法,劇情流暢,少了連續劇慣有的拖拉,多了電影的緊湊和懸疑。在短短的9集4個多鐘頭裡,就完整的說明瞭想要表達的主題,有看頭!

在拍攝方面,導演對鏡頭的運用與選擇都很聰明,尤其是對靜止鏡頭的運用,像對人物的刻畫,真是既特殊又節省。而對同一鏡頭的重複運用,也是完全可接受的,使片子的風格有了整體的一至,輕鬆化了原本緊張而凝重的主題。而大量的使用動中拍動,使拍攝的鏡頭更靈活,這些都是很聰明的選擇!

我還覺的該劇在拍攝中,有韓劇的影子,是很流行的手法,而緣劇的導演運用得很恰當!那就是近景與特寫鏡頭的大量使用。這種拍法,是用一連串的小真實,來取代大真實的做法。這種拍法的特色,就是低成本,但是對演員的要求就十分的高了。用演員細膩的表演,從呼吸,脈搏,眼神,嘴裡呼出的氣,身上流的汗、眼淚,到靜止,完全的靜止,或死寂等等微小的細部,都用來刻畫那一刻的感受,進而讓你永遠不能忘記,這在"大長今"的拍攝中尤為出色漂亮,導演用了大量大量的特寫,雖是大量的菜餚,與切菜的刀工,也把這個大時代的故事描寫得如影隨形般的真實。而這裡用了大量大量的近景,也很可取,鏡頭中出現的都是真實,就能刻畫真實!

在劇本方面,故事的情節,有足夠的懸疑和伏筆,一路看來,挺有看頭,劇情起伏多有出乎意料的發展,緊張中還摻有詼諧,編劇在這方面真是靈思巧妙!

從技術和藝術的角度看,"緣"劇 都是個不錯的作品,令人期待他們的下一個製作!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