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新聞了 南京真成了個「恥辱城市」

發表:2009-12-10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再次感謝南京法官!是他讓我們的道德日益淪喪!

一名乘客在公交車內摔倒,隨即向司機提出索賠,司機沒辦法,為證明自己無責任,竟當眾向乘客下跪,請他們為自己作證。昨天下午,發生在82路公交車上的這一幕讓不少圍觀者感嘆:"社會太缺乏誠信了,如果每個人做事都憑良心,這種下跪的事就不可能發生!"

中年男子摔倒要求賠償

昨天下午2點半左右,一輛82路公交車緩緩停靠大中橋站,正常上下客後,駕駛員童師傅啟動車子繼續前行。剛開出10多米,童師傅突然聽到"哎喲"一聲,緊接著一名男子的聲音從車廂中部傳來:"快停車!有人摔傷了!"童師傅不敢怠慢,立即靠邊停車。他回過頭去,只見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正從地板上爬起來,他雙手抱著頭,直喊肚子痛。這名男子看上去身體虛弱,他對童師傅說:"你車子怎麼開的?把我搞跌倒了,受傷了,你趕緊送我去醫院,要不你就賠我錢!"

童師傅非常納悶:"我車子剛啟動,速度這麼慢,也沒有急剎車,你怎麼可能摔傷呢?"但這名男子一口咬定童師傅車子開得不穩,導致他摔倒,他要求童師傅負責任。

當時車裡有一二十名乘客,好幾名乘客主動站出來,表示可以為童師傅作證。一名女乘客說:"我看得很清楚,他當時在車裡找座位,不小心一腳踢到了車子台階處,沒有站穩摔倒了,跟駕駛員一點關係也沒有!"另一名中年女乘客也表達了同樣的看法:"當時車子速度很慢,也沒有急加速、急剎車,他摔倒與人家駕駛員沒關係!"

司機跪求眾乘客作證

雖然好幾名乘客站出來,但中年男子仍然咬定是童師傅開車太沖,造成自己摔傷,堅持要他負責。童師傅沒辦法,只好報了警。看不少乘客陸續離開,他竟跪倒在馬路上,懇請乘客留下作證。四五位乘客被他的誠意感動了,願意留下作證。童師傅隨後再次在公交車上跪倒,感謝乘客。

民警到場後,瞭解到中年男子姓夏,他和童師傅都堅持說自己沒有錯。就在民警向雙方瞭解情況時,童師傅急了,突然對著一名中年女乘客跪了下來:"你們一定要為我作證,我是真的沒有錯呀!"這一舉動把女乘客嚇了一跳,她立即伸手扶起童師傅,並轉身對民警說,駕駛員的確沒有做錯什麼,那個男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童師傅說,他月收入3000多元,妻子沒有工作,女兒只有7個月大,賺錢不容易,他不能不明不白地被人訛上。

"一個30歲左右的大男人,當著大家的面下跪,看著真讓人難受!"一名女乘客氣憤地表示,她一定會為童師傅作證。但夏某當著民警的面,說自己頭痛,肚子也痛,要求童師傅帶他到醫院看,如果不去醫院,賠償他一筆錢也可以。聽了這話,有好幾名乘客當場就表達了不滿:"我們看得很清楚,他的頭只是撞了一下,根本不重,跟人家駕駛員要賠償,這不是訛人嘛!"

司機掏100元了結此事

童師傅與幾名乘客都認為夏某在無理取鬧,但夏某坐在車座位上,彎著腰,一副病怏怏的樣子,他說自己也有責任,因為鞋底比較滑,身體比較弱,可他表示"我摔倒後,駕駛員不過來扶我,也不道歉,我怎麼能心服呀!"夏某堅持讓童師傅負責。最後,民警只好將當事雙方帶往公交治安分局處理。

在現場,不少圍觀者議論紛紛,有人表示:"事實怎麼樣,當事人心裏最清楚,相信警察會給雙方一個說法的。"有的圍觀者則直搖頭:"為了這麼一點事,駕駛員急得當場下跪,真是讓人悲哀呀!"

昨天下午6點左右,記者來到了82路車隊,車隊負責人說,童師傅平時工作認真負責,不太可能發生車開不穩摔傷乘客的事。當聽說有乘客主動站出來為童師傅作證時,這名負責人非常欣慰:"這樣最好了,省得冤枉了我們的駕駛員!"

不久,記者瞭解到,經過警方調解,最終童師傅給了夏某100元,雙方互不追究。

童師傅回憶說,自己跪了大概有2分多鐘,嘴裡還不停地說"大家都看到了,我並沒有過錯。"就在這時,有一個男乘客和四名年齡較大的阿姨過來拉起他,稱願意替他作證。20多分鐘後警察做完筆錄,童師傅在車廂內再次跪倒。"我是為了答謝願意作證的王阿姨等人的,他們能證明我的清白。"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