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人「禍從口出」 我們又「被贊成」了

發表:2009-12-11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主持人邱啟明上個月說了一句「中國老百姓工資足夠高了」,引發不少網友反感;9日《第一時間》主持人歐陽智薇又爆出了類似的事件。有網友發帖稱,歐陽智薇在節目裡談電動車管理時,總結觀眾們的簡訊意見說:「觀眾對於這個新標準還是比較贊同的。」這句話讓很多電動車使用者相當不滿:「我們又被代表了,這次是‘被贊成’。」
  
網帖揭發央視主持人驚人語錄
  
《現代快報》報導,9日網友「用一生默默愛你」在天涯雜談發帖稱,自己早上看「中央2臺8點多的新聞類節目」,漂亮的女主持人在讀了幾條觀眾簡訊之後語出驚人:「看來多數觀眾還是贊成把電動自行車歸為電動摩托車進行管理的。」這位網友所說的「中央2臺8點多的新聞類節目」只有中央二套的《第一時間》。
  
網友驚呼「被」時代來臨
   
網友「用一生默默愛你」表示,自己看完主持人這段解說後,難以理解女主持人如何得出這種結論:「一是首先這幾位觀眾的留言在我聽來,沒聽出對此表示贊成的意思,有的頂多是說說電動車的設計再科學一些就好了,比如可以變檔什麼的;二是即使這幾位觀眾都贊成了,就能代表數以億計的電動車使用者的‘大多數 ’嗎?」這位網友自嘲說,儘管自己數學不好,但是知道大多數至少是半數以上,不知道這樣的結論是如何得出的:「央視的主持人應該不會隨便講話吧?莫不是現在的計算方法,或者數學研究有了什麼新進展了?」
  
因為有了邱啟明的先例,網友對央視主持人脫離群眾的言論相當敏感,立刻跟帖嘆息:「 樓主不知道現在是‘被’時代啊,我們又‘被代表了’。」還有網友表示,對央視主持人的言論已經見怪不怪:「被代表習慣了,上次邱啟明還代表我們告訴外國專家我們不差錢。」騎電動車的網友表示將電動車作為機動車管理已經給自己帶來諸多不便,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有不少疑問,實在難以想像央視主持人是怎麼得出「大多數贊成」的結論的:「反正我不贊成,我周圍也沒有人贊成,給電動車上牌自己再考駕照得多少錢啊?……她沒騎過電動車吧?」
  
央視頻頻出錯
  
網友對央視主持人言論質疑,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今年9月主持人芮成鋼的節目中列舉國際油價,從67.23美元一桶上漲到71.43美元一桶,被節目算成了「上漲10.6%」。
  
11月9日的央視節目《24小時》中,主持人邱啟明對外國經濟學者表示:「其實咱們漲工資沒停啊,只是中國老百姓習慣存錢,發得再多,我不買。」該言論立刻遭來網友拍磚,稱薪酬豐厚的央視主持人不知百姓生活的疾苦。
  
這次的歐陽智薇言論緊跟著邱啟明之後出爐,立刻被網友視為又一個「不知民間疾苦」的高高在上的主持人,同時也對央視的統計方法產生了懷疑,央視怎麼老在統計上犯如此低級的錯誤。

来源:《現代快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