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編織競賽 土地公第一名(圖)

作者:記者田俊雄 發表:2009-12-11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花蓮縣玉裡鎮良質米第八班班員,按實體比例編織農夫牽牛犁田的"春耕"景象。記者田俊雄/攝影

來自臺灣花蓮縣玉裡鎮、卓溪鄉產銷班、家政班及社團共16隊,參加稻草編織造型創作競賽,競爭激烈。昨天由東豐青年會、東豐休閑農業管理委員會、玉裡鎮良質米第八班摘下前三名。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彭子南說,這項比賽是為了提高稻穀剩餘價值,鼓勵居民、機關團體及產銷班、家政班,利用收割後的稻草,舉辦稻草編織造型創意設計,達到資源再生利用。

其中東豐青年會農友黎煥發、陳錦輝、黃浩政共同創作"土地公生日",象徵以農立國,有土地才能養活人類,表達對土地的感恩。由於稻草編織的土地公神和廟頂的雙龍搶珠,造型維妙維肖,工法細膩,贏得評審青睞,摘下第一名。

另一件相當搶眼的作品是,玉裡鎮良質米第八班長莊秀雄等多位班員按實體一比一的比例,編製農夫牽著牛犁田的"春耕",翻動每一寸土地,流露早期的農耕景象。

彭子南指出,藉此活動重拾古早味的農家樂趣,達到寓教於樂及美化社區環境,還可成為農村最美最優質的"裝置藝術",形成農村特色景觀。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