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裡上演死人復活

發表:2009-12-12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梓貴"復活"了,是在被人拉到殯儀館後活過來的。當杭州殯儀館高級化妝整容師許康飛給張梓貴整理"遺容"的時候,張梓貴的嘴,微微動了一下。

這是昨天中午發生在杭州殯儀館的一樁離奇事,很多人圍在張梓貴身邊吃驚地看著,110接警後趕了過來,隨後是120。

張梓貴被送到省立同德醫院進行搶救,昨天傍晚,他的心率維持在每分鐘80跳左右。

醫生:人從殯儀館拉回來,還活著

昨天下午3點半,省立同德醫院急診科搶救室,電控移門開開合合,醫生們忙碌進出。移門正對著大廳裡的候診座位,每開合一次,就會有候診的病人扯著脖子朝搶救室內張望。

"聽說120從殯儀館里拉過來一個人,死了又活過來了。""不會吧,有那麼離奇的事?"候診的人們都在交頭接耳。

"是的,人是從殯儀館拉過來的,還活著!"搶救室余醫師說。

走進搶救室,被救回來的人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是位老人,男性。從頭到腳已經穿好壽衣壽褲,深藍色,綢緞質地,壽鞋是一雙黑色布鞋。

老人的壽衣被解開了,胸膛上貼著心電儀的監護線。藉助呼吸機,老人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

醫生說,老人70歲,下午1點10分左右,由殯儀館的工作人員和警察一起送來的,送到以後,警察走了,忙著去聯繫老人家屬。

"剛來時,氣息微弱,心率只有每分鐘二三十下,後來經過搶救,心率上去了,生命體征比較正常。"醫生說。

細看這位老人,身形瘦削,頭髮稀疏花白,唯獨手腳浮腫得厲害,偶爾,手指頭還會活動一兩下。

"手腳浮腫是因為低蛋白血症,好像這人是很久沒吃過東西了,以至低血糖而昏迷。"余醫師說,"像是餓的。"

醫生從殯儀館工作人員口中得知,據送老人到殯儀館的人講,老人有直腸癌病史。

殯儀館:"遺體"送來時沒死亡證明

記者趕到殯儀館時,已過下班時間。食堂一位大媽正步履匆匆往大門方向走去。

"這事,確實離奇。"大媽輕聲說,"中午有人跑來跟我說‘死人活了',我說‘怎麼可能',後來看到120把人接走送醫院了,我才相信,死人真的活了。"

昨晚7點多,記者輾轉聯繫到了杭州殯儀館高級化妝整容師許康飛。許康飛一接起電話就有了些許感嘆:"還好我把被子掀開看了看,否則直接推進冰櫃,那就不好說了。"

事情大致是這樣的:昨天上午10點多,有一輛麵包車拉著一具遺體來到殯儀館,當時遺體用被子裹著,送遺體來的也是兩個上了年紀的人,自稱是死者的妹妹、妹夫。"大概也有60歲了。"許康飛說。

殯儀館工作人員接收遺體後,問對方是否開具了死亡證明。自稱死者妹夫的人說,死者是孤老,生前患有直腸癌。早上死在餘杭五常的一間出租房內,還沒來得及開死亡證明,"兩個人說,遺體先送來,接著去補死亡證明,打算第二天火化。"許康飛回憶。

之後,按照程序,這一男一女給殯儀館寫下了死者的姓名、年齡、病史等相關情況,同時還留了兩個電話,一個固定電話,一個手機號碼。

11點多,兩人就離開了。

化妝師:我看他更像是餓昏過去了

11點25分左右,許康飛正在遺體化妝間忙碌,死者的妹妹、妹夫又回到了殯儀館,還買來了壽衣。"我問他們有沒有把死亡證明開來,他們說還沒,先給他穿衣服。"許康飛說。

許康飛開始給死者穿壽衣,他掀開蓋在死者身上的被子,突然感覺死者的嘴巴微微動了一下,"他雙手搭在腹部,指頭也好像抽動了一下。"許康飛又認真看了看,死者嘴巴又動了一下。

"沒死,人還沒死嘛!"許康飛很驚訝。

"死了死了,我們摸過手腳,冰涼了,氣都沒了才送來的。"死者的家屬稱。

許康飛說那時他也不太吃得准,是不是自己看走眼了。他一邊問家屬死者死亡原因,一邊給遺體搭脈並按壓腹部。

"家屬說他是死於直腸癌,可我按壓腹部的時候,感覺不到腸癌患者那種特有的腹部腫塊,倒是有不少腹腔積水。"許康飛說,他盯著遺體看了好一陣子。

壽衣差不多穿好時,許康飛又感覺死者似乎有很弱的呼吸。

"是好像沒死。"死者妹妹說。

"死了死了。"死者妹夫說。

眾人叫喚死者名字,毫無動靜。許康飛說,他以前也碰到過類似的事,有時候死者是在彌留之際被人拉過來的,的確還有一點點生命跡象,"也用不了多久,人就去了。"許康飛說。

但對於這具"遺體",許康飛把握不定:"憑我的經驗,他不像已死的人,更像是餓昏過去了。"

不過,在家屬的要求下,許康飛給死者穿好衣服後,就去吃飯了,"死者家屬說,會留在廳裡陪著遺體。"

等吃過飯,許康飛再回過去。"他們已經不見了,我再去看死者,能感覺出有微弱的呼吸了,可能穿衣服的時候翻來覆去一陣折騰,把他弄醒了。"許康飛趕緊叫來同事,大夥開始找死者家屬,不過沒找到。

"後來110來了,120也來了。"許康飛說。

隨後,工作人員撥打"死者"家屬留下的聯繫電話,結果聯繫不上。

老人妹夫


接受警方詢問

還活著的人,被送到了殯儀館,這是一場誤會還是一場別有用心的陰謀?警方展開緊急調查。

昨晚,餘杭警方通報相關情況。

老人70歲,無兒無女,暫住在餘杭五常荊豐社區白蕩灘一出租房,平時靠暫住在古蕩灣新村的妹妹、妹夫來短期照顧他。

老人身體欠佳,最近房東比較留意老人的情況。

昨天上午9點,房東前去敲門,老人沒有應答,於是房東開門進入,發現老人平躺在床上,兩眼翻白一動不動,好像已經死亡。

房東於是立即聯繫了老人的妹妹和妹夫。10點左右,老人的妹妹、妹夫到現場後,也認為老人已經死亡,於是叫了一輛車,將老人直接送到了杭州殯儀館。

在將老人的"遺體"交給殯儀館並辦好相關手續後,老人的妹妹、妹夫就離開了。

之後,便發生了老人死而復活的離奇事件。殯儀館工作人員立即將老人送往省立同德醫院搶救,並第一時間報警。

殯儀館所在地的留下派出所在瞭解情況後,迅速與古蕩派出所取得聯繫,幫助尋找老人的妹妹和妹夫。

經多方打聽,警方終於在傍晚找到了老人的妹夫。目前,餘杭五常派出所正對這起離奇事件進行深入調查,老人的妹夫正在五常派出所接受詢問。

對於這起事件,許康飛提到了關鍵一點,"如果人正常死亡要火化,必須要由相關部門出具死亡證明,如果死在醫院,就由醫院開,如果死在家中,就得由社區開。並且,接遺體按規定是要殯儀館派車的。"許康飛說,因為殯儀館工作人員在接遺體時會對遺體檢查一番,但也不排除有人直接將遺體送到殯儀館的。"那是不合法的。"許康飛說。


来源:《今日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