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碩士自殺續:家屬稱受校方威脅

發表:2009-12-12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海事大學貧困女研究生自殺事情的索賠問題有了新發展。11日下午2時半許,上海海事大學法學院,向自殺女碩士楊元元的母親望瑞玲開出一份16萬元的賠款條件,並要求對方承認校方無過錯。死者家屬反對校方賠償方案,並稱法學院一負責人威脅死者家屬。
  
據《新京報》報導,11月26日早上,上海海事大學2009級法學系研究生楊元元,被發現在宿舍衛生間內用毛巾上吊自殺。死者親屬稱,校方宿管員高華梅不讓楊母進宿舍,耽誤搶救時間,要求其當面向死者家屬認錯。隨後,校方否認上述指責。
  
楊元元自殺後,雙方就賠償有過一輪談判。楊元元的舅舅望建華代表親屬方,要求校方賠償40萬元,認為「雙方的責任應當是對半的,學校說話太刺激元元,搶救階段耽誤時間造成死亡」。校方則否認望建華的兩點指控,並拒絕40萬賠償。
  
12月9日,死者家屬方索賠降至35萬元,稱5萬元是死亡直接賠付,30萬元為望瑞玲買房。這一要求同樣被校方拒絕。
  
11日,上海海事大學校方,派出七八人談判團,在該校招待所一樓門口的會客廳內,與死者母親望瑞玲和死者舅舅望建華姐弟商談賠償事宜。海大宣傳部長彭東凱稱,校方擔心望瑞玲簽過協議後反悔,於是通知了死者弟弟、在北京讀博士的楊平平在內的其他親屬參與。
  
下午,校方給出最終的賠付建議,賠償家屬16萬元,並要求家屬同意校方在自殺事件中「無任何責任」。死者舅母哭訴說:「太低了,這不僅是錢的問題,而是學校認為他們沒有任何過錯。」
  
校方16萬元賠償,遭到了除楊母望瑞玲之外的所有親屬反對。經過3小時協商,校方同意,待今日死者弟弟楊平平到達上海後再簽協議。

死者家屬稱被校方威脅
  
就在雙方談崩之後,校方談判代表之一的法學院黨總支書記高樹良拉著望建華,在招待所過道上告訴望建華,真的沒想到,你女兒(編者註:楊元元的自殺事件是望建華在暨南大學讀博的女兒將此事告訴了同學,同學再將內容上傳天涯論壇,從而引起社會關注的)和死者弟弟殺傷力如此之大,要求望建華簽署賠償協議。
  
高樹良說:「你知道她(指望建華的女兒)明後年怎麼畢業?我也不知道。我們學校現在還保留跟你女兒學校交流的權利,我只要一個電話過去,我不是說你女兒怎麼樣,她肯定,人家都看得懂的呀,到底這個誰在無聊,沒意思的。」高繼續說:「大家都不要吵了,吵下去兩敗俱傷。」
  
對此,死者弟弟楊平平認為,高樹良的言辭是在威脅家屬,並表示憤慨,稱將保留進一步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来源:據《新京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