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最關心的留美十大問題

發表:2009-12-13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訪華產生的留美機遇,對莘莘學子來說,無疑是一個極大的利好,甚至,我們好像看到了更多美國名校在向我們招手。金世達資深美國留學專家林盛表示,中國學生和家長要善於利用新的形勢,把握前瞻性。同時,林盛也提到,隨著對美國留學越來越關注及變化多端的世界形勢,很多家長也對近期留美中的一些問題不甚瞭解,這裡林盛就家長最為關心的問題做了一個總結和分析,希望能給大家以幫助:

關注點一:美國留學費用

說到美國留學,首先反應的是費用。如果總體而言,美國是一個費用最高的國家,很多人就會覺得我是不是不應該選擇美國,而應該選擇別的國家?但其實大家可以看,美國大學學費也是有差異的,就算總體費用高,但大部分學校會發放相當比例的獎學金,很多學生從一開始都要留學去美國,很多人就是衝著獎學金去的,像以前申請博士拿全獎等等,發展到現在留學的人越來越多,它的獎學金比例相比其他國家還是最高的。

關注點二:美國留學時間長度

從時間的長度來講,很多人會覺得英國會更適合一點,比如讀研究生(論壇) ,只有1年。但其實時間短並不是一個優勢,如果你能花兩年的時間在美國讀一個很好的碩士,絕對會比你花一年時間學的東西要多。讀出來以後你的知識和能力都會更強,對找工作肯定是最有利。

關注點三:美國留學簽證

從簽證方面來講,歐巴馬也剛剛發表過一個演講,說從今年明年開始要大幅度增長中國和美國學生的交流。從這個方面可以看出,美國簽證對中國學生會更有利。現在美國政府和教育界,對中國也是比較友好的,簽證如果更有便利的話,相信對學生來說,一定是更好的。

關注點四:美國留學申請過程

美國大學申請過程相對於其他國家確實較為繁瑣,如申請材料準備和語言考試等,比如得考託福,研究生得考GRE、 GMAT。很多學生在國內讀書,課程也蠻緊,很難有充分的時間來準備,覺得去美國很麻煩。這裡可以用辯證的觀點來說,如果一個大學對你的要求高,給你設立了很多的考查點,這些都是必須的。這會給你一個衡量自己的機會,學校在選擇學生的時候,就已經進行一個非常詳細的篩選,保證你去了學校之後能跟得上,也能夠順利地畢業,這對以後找工作也都是非常有利的。

關注點五:美國失業率高,是不是不好找工作?

美國本身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經濟最發達的國家,如果這樣一個國家的失業率非常高,相信其他國家也不會好到哪裡。而且全球的經濟,是跟著美國來轉的,美國如果說經濟衰退,那歐盟或其他國家也會跟著衰退。在美國,如果你好好讀書,順利畢業,要找一份工作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關注點六:安全問題

家長經常聽說有校園槍擊案了,感覺美國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人人都擁有槍支。其實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報導,美國這個問題那個問題,是因為它這個披露機制非常好。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哪怕是一點點問題,馬上就會披露出來。不像有的國家,採取一種新聞封鎖,有些事情它就隱瞞下來,為了怕引起恐慌。

關注點七:甲流問題

美國是一個對公共衛生事業非常在意的國家。公共衛生,醫療制度相對來講都是非常好的。甲流正好是在美國墨西哥那邊爆發,我們不能因為甲流就認為美國在這方面做得非常不夠。相信如果在非洲那一帶發生的話,那蔓延得會更厲害。

關注點八:美國留學面簽問題

家長可能會覺得美國很麻煩,還要面簽。像英國不需要面簽,澳洲甚至可以電簽。其實面簽它只不過是看看你是否符合要求而已。如果是一個比較有自信的學生,面簽甚至是一個提升自信的一個機會,所以面簽對學生來說並不是壞事。

關注點九:美國的學校如何選擇

家長擔心美國學校太多了,質量參差不齊,還會有很多不太好的學校。其實這裡有個金字塔的原理,因為你要堆積起來一些很好的學校,沒有一定的數量是不行的。很難想像一個國家只有幾所學校,卻都是頂尖大學。美國大學眾多,全球排名前100名的學校,每年美國都會佔據50%。排名到50的學校,也就是全球最強的一些學校,除了美國還有英國。英國如果說你排名到30以後的學校,很多家長就會覺得已經不是他們心目中的名校了。但美國不一樣,美國排名前100的學校,都是非常強的,甚至在排名100以後的學校,也是各有特色。還有家長不太瞭解的一些文理學院。中國學生現在看得最多的是一個綜合排名,那文理學院在綜合排名里根本找不著。但其實美國本科教育最好的還是文理學院。

關注點十:美國學校申請週期長

很多人會說美國的準備週期太長了,需要提前一年來申請的。其實準備週期長是一件好事。美國學校考查的要點很多,除了分數,它還要看一些,特別是個人品質,個人素質,個人能力,研究生還會看你的實習經歷,你的研究經歷,甚至還要看工作經驗。準備永遠是越充分越好,雖然過程很辛苦,但其實這對學生來說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


来源:遠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