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了賬戶誰來管 網路遺囑要來了

發表:2009-12-1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過世後電子郵件、社交網路賬戶無法關閉,讓親友徒增傷痛和困擾,瑞典一家業者看準商機,設立依亡者預留遺言處理電郵、社交網路賬戶的管理服務網站「網路遺囑」,測試版預定年底前在瑞典和美國上路。

已有業者提供過世後代發電郵知會親友的服務,「網路遺囑」(My Webwill)則可供使用者立下數字遺囑,交代一旦自己離世電郵和社交網路賬戶如何處理。

服務分基本和優質兩種,前者免費,可關閉10個網路賬戶,以及代寄5封使用者寫好的電郵。

優質服務一年要199瑞典克朗(約台幣900元)或終身價1999瑞典克朗(約台幣9100元),包含較詳盡的網路賬戶管理,且不限制代發電郵和關閉賬戶的數目。

以熱門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為例,有的賬戶在申請人過世許久後仍熱鬧滾滾,成了誌哀佈告欄,更不堪的甚至充斥亡者各種八卦。

「網路遺囑」共同創辦人葛蘭博格表示,這種情形會讓遺屬更加難受。

24歲的基爾廷格今年初男友自殺過世,但男友的友人持續在他「臉書」賬戶上更新訊息,讓她更難平復心情,她連續寫了幾星期電郵要求臉書關閉男友賬戶,才得以如願。

臉書表示,這是罕例,他們通常不刪除賬戶,一旦確認使用者過世,只把數據改成「紀念情境」(Memorial State)。

「網路遺囑」是29歲的葛蘭博格和27歲的友人泰布凌共同創辦,明年初將在英德兩國推出測試版,升級版預定5月在更多國家推出。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