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歐巴馬救火變縱火

發表:2009-12-13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11日批評歐巴馬政府,一心拉抬開支與消費,想重新啟動經濟,但救火變縱火,將使美國再次陷入經濟危機,屆時已「無林可砍、無柴可燒」。他還說財長蓋納絕頂聰明,「但過去15年,每事必錯」。

以放言無忌著稱的羅傑斯接受美財經電視CNBC訪問時說,歐巴馬政府將情況愈搞愈糟,聲稱解決當前問題,必須擴大開支與消費,但美國今天所以陷入泥沼,正是負債太多。他說,(天文負債)將使美國付出慘重代價,下次經濟危機為時不遠,但屆時美國「已沒子彈」,也「無林可伐」。

羅傑斯並放言,他現在「短線看多美元」,因為「大家都對美元悲觀」;他也預期發生貨幣危機,指越南、巴西、迪拜、希臘近來都傳出問題。

與羅傑斯異曲同工, 摩根士丹利前明星分析師謝國忠本週也指出,美國聯邦儲備局持續壓低利率幾近零,如同「飲鴆止渴」,可能於2012年引發新一波全球金融危機。他撰文批評美聯儲主席柏南克壓低利率「短視」,未能顧全美經濟大局與長期健全發展。

謝國忠是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博士,曾在摩根士丹利任首席亞洲經濟學家,曾事先預期1997年東南亞金融危機、1999年網路科技泡沫及去年美次貸風暴。

謝國忠也一直警告中國房市、股市非理性膨脹。

美聯儲主席柏南克7日在華府發表演說指出,美經濟面對「強大逆風」,明年只會「溫和」成長,通貨膨脹則被壓制,因此目前低利率將持續「相當一段時間」。

美聯儲於去年12月16日將聯邦資金利率一次調降75個基點,至0至0.25%的歷史谷底,至今一年,華爾街目前預期此利率水平將持續至明年。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