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鴻兵:全球金融危機還未見底

發表:2009-12-13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金融專家、環球財經研究院院長宋鴻兵近日表示,全球金融危機還沒過去,現在說見底還太早。日前的迪拜危機可能是一個開始,下一步西班牙、希臘等國家都會出狀況。他預估,明年一季度全球金融可能還會動盪。

宋鴻兵指出,就像電影「二○一二」,先在印度發現地下水溫升高,後來在美國黃石公園發現類似情況,這些現象不是孤立的,現在很多國家都存在同質化現象。迪拜出現債務危機,不太可能是孤立的,未來幾個月中東地區、西班牙等國家都有可能,包括希臘、土耳其、英國,都有可能出現類似問題。

宋鴻兵表示,全球經濟出現「V」字形反彈是絕對不可能的,現在說危機見底還太早,至少要到二○一一年才能真正見底。他指出,今年市場比較平靜,很多人以為危機已經過去了,其實危機源頭是美國房貸利率的調整。他估計,到二○一一年,房貸利率會上調,屆時很多人會還不起房貸,導致出現違約高峰,這一次的違約規模將比○八年以及明年將要發生的違約要多很多,因此影響力將更大。

他表示,現在我們是處在兩個危機的過渡期。因為,全世界已開發國家負債過度,是個普通問題,也是導致金融危機爆發的最本質內容,現在美國靠政府發債解救金融系統,讓政府堆積越來越多的債務,而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就業等問題。

宋鴻兵表示,為了刺激經濟,明年美國不得不發行大量國債,一季度計畫發行的規模是八千五百億美元,二三四季度分別為三千億美元、二千億美元和五千億美元,如此巨量的國債將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巨大衝擊。

他分析說,最近出現的迪拜危機和希臘債務危機,不過是這一衝擊的預演。為了讓八千五百億美元國債順利發行,美國需要通過製造他國危機來刺激美元走強,因為當別國出現危機時,投資者會覺得還是美元安全而搶購美元,對美國來說,製造他國危機很簡單,只要讓標準普爾等信用評級機構下調他國的債務評級就行了。因此,明年一季度全球注定會不太平,可能會有很多奇怪的事發生。對此,投資者無論是炒股、炒期貨還是做其它投資,都應有心理準備。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