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槍搶劫存錢女 稱為給女兒治病

發表:2009-12-14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籍男子魏某攜帶一把鋼珠槍和匕首竄入宿遷市區,搶劫了一名存錢的市民後迅速逃離。129日晚上12時許,在南通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成功抓獲,此時距案發僅僅過了28個小時。

女子晚上自助存錢遭搶劫

128753分,宿遷市宿城公安分局幸福路派出所的值班電話響起了急促的鈴聲:有一位女市民剛剛在自助銀行存款時,被人持槍搶劫了。現場在市區幸福北路和八一路交叉處東北角的自助銀行,民警趕到那裡時,看到一位20多歲、上身穿著白衣服的女子,旁邊還有一男子。見到民警來了,白衣女子一下子哭了起來。

在民警的勸說下,白衣女子向民警描述了令她後怕的一幕。幾分鐘前,女子帶著1萬多元現金來到這個自助銀行,準備把錢存到銀行卡上。就在她操作的時候,進來一位男子走到她身後,女子剛想喊,他突然打開了隨身攜帶的一個黑色塑料袋,露出了一把黑乎乎的槍,男子惡狠狠地對她說:「把錢給我,不然就打死你!」女子一下被嚇懵了。就在這時,有一位男子來取錢,但女子沒敢動。在那位男子取錢時,攜槍的歹徒就站在女子身後,很鎮定,給人的感覺是,他們倆是一起來取錢的。

隨後,持槍男子把白衣女子還沒來得及存好的錢全部拿走,迅速消失在黑暗中。就在持槍男子走到自助銀行門前的時候,另一位男市民正好推門進來。這位男子見白衣女子蹲在那裡,滿眼淚水,急忙上前詢問怎麼回事。在得知女子遭遇搶劫後,這位男市民立即衝出銀行尋找歹徒,但這時歹徒已經不見了。這位男市民立馬拿出手機,讓被搶女子迅速報了警。

他自稱為女兒治病才搶劫

12日上午,記者在審訊室看到了這位膽大妄為的持「槍」搶劫犯。據這位犯罪嫌疑人自己交代,他是河南濮陽人,姓魏,今年剛剛25歲。魏某交代稱,這是他第一次作案。他的槍是今年4月份在山東威海花120塊錢買的,「賣槍的說能打二三十米遠,我就想買一把回家打鳥。後來發現只能打五六米遠,但也沒捨得扔。」

魏某稱,他已經結婚,有兩個孩子,小女兒天生是個瘸子,為了給孩子治病已經向親戚朋友借了好幾萬了。「這次出來我本來是打算到煤礦上幹活的,出來時把槍也帶在了身上,後來在濮陽市裡的地攤上還買了一把匕首。當時是買著玩的,一直到了6日,才想起來可以找個機會搶點錢。」

魏某125日從老家出來以後,6日晚上到了徐州,7日在徐州轉了一天以後沒找到下手的機會。8日早上坐車來到了宿遷。

當晚來到幸福北路與八一路的交叉口時,正好看到了白衣女士到自助銀行裡存錢,見白衣女士穿著靚麗、時髦,魏某覺得終於找到了機會,隨之跟了進去實施搶劫。

「搶到之後,我心裏非常害怕,但我實在沒想到這麼快就被你們抓到了!」「我現在特別後悔、特別害怕,我被逮住了,我女兒的病以後靠誰苦錢治呀!」

警方提醒

避免單人到銀行存取款

針對年終歲末的案件高發期,警方特地提醒廣大市民,在存款或取款時可以選擇在白天人多的時候,盡量不要在晚上到一些偏僻的自助銀行存取款。在存取大額的現金時,最好能讓家人或朋友陪著一起去,特別是女性,盡量避免單人前往。不要靠近營業廳門口清點錢款,不要將裝款的包放在自行車車籃或摩托車後箱內,不要在公共場所暴露錢財。

在存取錢的過程中以及走在路上的時候,都要小心謹慎,注意身後及周邊有無可疑人員,一旦遭受犯罪份子侵害,應及時採取補救措施。首先要大聲呼救,同時儘可能記住不法份子的特徵,為破案提供蛛絲馬跡。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