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藥少吃(圖)

作者:美國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 發表:2009-12-14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諮詢了很多得感冒的小病人,從幾個月大倒10幾歲都有,大部分症狀是流鼻涕、鼻塞、拉肚子,也有支氣管炎(呼吸有哮聲)、發燒、食慾不振等等。

退燒藥的迷思

我發現很多媽媽對發燒還是過度緊張,才39度就要吃退燒藥。我非常不鼓勵吃退燒藥,除非萬不得已燒到41度,但我會優先考慮中藥退燒藥。

發燒是生理的正常反應,是身體為了殺病毒才把體溫提高,如果常吃退燒藥,免疫力受到壓制,小孩子反而常常會再發燒,而且常常低燒,反反覆覆,纏綿不斷。

從來不吃退燒藥的小孩,通常發燒來得快,去得也快,也不容易復發。

有效的天然退燒法

我讓小朋友退燒的方法非常天然:

首先,我會考慮用人工發燒的方法,幫助身體達到他想達到的溫度,一旦達到,很快就會冒汗,燒就會退下。例如:我會用洗熱水澡、蓋棉被發汗,同時吃蔥薑粥湯,這是非常有效的方法,比傷寒論裡的桂枝湯發汗法,效果還要宏大。但是有個前提,是辯證要正確──以畏寒無汗,但發燒為關鍵。如果是溫病,也就是流感、麻疹、腦膜炎等傳染病,或體質實熱,就不適合這種方法(有時會越發越燒)。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喝維他命C都可以幫助白血球殺病毒,也會退燒,也會加速療程。總之,有許許多多天然的方法可以退燒。

恢復原始的自癒力

但是,對身體最不利的就是退燒藥,很多年輕父母都不清楚這個道理,無形之中用了許多不該用的藥,使小孩的身體,從小就受干擾,離健康就愈來愈遠。

很多病人來找我諮詢,我通常會用同類療法的方式製作解藥,把他們以前吃過西藥的餘毒解掉,這樣身體才有可能漸漸復原,恢復健康原始的自癒力。

来源:www.DrJamesChen.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