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新鮮出爐——眼神犯(組圖)

作者:徐國艮 發表:2009-12-15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殺人嫌疑犯、販毒者、販賣軍火者龔鋼模先生能接受央視專訪,真是央視的莫大榮幸。

這個專訪在央視滾動播放,今晚我看到有十次以上了。比領導出訪的新聞播放頻率還要高些。

假如龔鋼模先生在接受央視專訪中說的是可信的,那麼,翻供的責任主要是哪個?

律師問龔有沒有遭打,龔承認遭打了,但是,龔主觀認為這是李莊暗示的結果。這能說得過去嗎?

假如龔鋼模先生在接受央視專訪中說的是不可信的,那麼,央視為何堅定地完全地站在龔的立場上?

央視,我有一個小小的擔憂,龔鋼模先生要是不按常理出牌,回頭要是由於某種原因而說你們專訪記者對他進行了"暗示"......


東方時空李律師讓我翻供作偽證

CCTV東方時空,新聞標題《李律師讓我翻供作偽證》。
這個標題給人有一種親切感,覺得新聞主角龔鋼模先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新時代好青年。

龔鋼模在CCTV上說,檢舉李莊的原因有兩點:
一是擔心李莊借為他辯護之機敲詐他的家人
二是相信人民法院會給他公正判決,所以不需要律師

從涉黑、在押的重嫌犯成了CCTV座上賓這點看,李莊可恥地站到了重慶打黑的對立面,或者說他的倒霉是相當地倒霉了。
因為,CCTV從來不偏袒,不片面,不做假,不造謠,不誣陷,不主觀。
CCTV從來都是講政治的典範。

為了慎重,CCTV特地去李莊所司職的律所實地拍攝了幾個畫面,一時沒找到可以站出來揭發檢舉、落井下石的人出來指認李莊"很黑很暴力",於是,電視上就沒有李莊的同事以及鄰居指摘李莊的鏡頭。很實在。令人信服。

記者問:李莊作偽證、要你翻供的原因是什麼?
龔鋼模:他是要名利雙收。
記者問:李莊是如何讓他翻供的?
龔鋼模答:
李莊問我挨打了沒有,我看他的眼神是在暗示我回答挨打了,於是我便回答說"挨打了"。

從這個信息來看,李莊對其當事人顯然是過於關心了。
奉勸天下律師,以後會見當事人,盡量少提問,最好是別問,萬一要問不得不問的問題,千萬要做好掩護工作,墨鏡是必不可少的,以免當事人在有意或者無意中會錯了意。

記者也採訪了龔鋼模的一個同案犯吳家友。此吳家友也說李莊如何如何地要他作偽證。看來,龔鋼模與這個同案犯還有著較為密切的聯繫,記者或者其它什麼人從中協調的很好,從此二位分別被採訪的人的語調、步調相當一致這點上可以看出來一點。

從這期東方時空看,可以獲得這樣的信息:龔鋼模與重慶法律二度合作。
龔鋼模承認以前用錢收買警察,這是與法律的第一次合作。
(後來司法對其進行圍剿,雙方的合作中止。)
現在,龔鋼模與司法的合作又重新啟動了。


我想進一步查一些新聞背景,於是,我輸入"龔鋼模劣行",沒搜到有價值信息。於是我狠狠心,搜索"龔鋼模惡行",也沒有得到有價值信息。於是,我再狠狠心,輸入"龔鋼模罪行",還是沒搜到相關信息。最後我鼓起最大的勇氣,搜索"龔鋼模事跡",也無所獲。看來,我是無法判定龔鋼模先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了。只能說此人目前是涉黑在押重刑犯。

李莊,有兩種可能:
一種可能是與中國大環境相匹配的一個特色律師,如果是這樣,他被他的當事人咬了一口而身陷囹圄,只能說他比較背時,沒啥子好同情或不好同情的。要說他是受害者,也只能說是體制的受害者。
另一種可能是他的某些表現不利於他的當事人與司法進行第二次合作而被犧牲掉。

到底是屬於什麼情況,在未瞭解深入之前,我不作斷定。

啟發:
律師是一個危險的職業,無論你是具有鮮明的正義感的還是枉顧正義搞潛規則的。

參考文獻:
實名了,慎重點,列出本評論之獨家信息來源:
CCTV新聞頻道之東方時空欄目

特別補充:
CCTV24小時此時進一步報導:
龔案同案犯名叫吳家友的說李莊讓他收買警察,被他拒絕了
CCTV說,李莊發簡訊給他的同行做廣告,廣告詞是,這裡"夠黑、錢多、人傻、快來"。
這樣的簡訊,以前是作為笑話流傳的,李莊真的當作廣告來傳播了?那可真不是個東西。呵

CCTV說,就是李莊這樣的律師還被評為百強律師第2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